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雙非家長任太收到其他家長傳送的照片,展示上水惠州幼稚園的入學面試須知(小圖),顯示該校語言以粵語為主,入學面試亦會以廣東話進行。她批評校方沒預先通知面試會以廣東話進行,又沒有普通話翻譯及不讓父母從旁傳譯,因其子不懂廣東話,她感覺浪費了一晚通宵排隊時間。(鄧宗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街頭狂摑下跪男友 少女被捕
爭用車吵架 兄腐液淋弟誤傷全家
科學館下月恐龍展 通宵派對與龍同睡
炳靈大夏巨龍 世界最完整化石
宮崎駿手稿 明年5月文化館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悉粵語面試 雙非家長:早知不排
媽媽會號召今上街爭港童優先

【明報專訊】幼稚園招生在多區引來通宵人龍,在北區引發「中港矛盾」,當中上水惠州幼稚園吸引逾千名家長排隊,有連日排隊的雙非家長昨得悉該校面試以廣東話進行,且不設普通話翻譯,抱怨早知便不排隊;反觀本地家長則叫好,力挺幼稚園勿向雙非家長「讓步」。至於粉嶺媽媽會今日號召逾200名父母及孩子請願,將高呼「誓保北區港童學位,踢走中介排隊黨,強烈要求教育局監督幼稚園」。

美孚幼園見人龍 「九龍也淪陷」

幼稚園人龍不只在北區,更在九龍湧現,昨最少有4區出現幼稚園人龍,包括上水、元朗、馬鞍山及美孚。其中朗思國際幼稚園僅為首400名合資格申請者安排面試,其美孚及馬鞍山分校同時有人通宵排隊交表。家長劉太嘆說:「九龍也淪陷了!」她稱其母在美孚分校發現大排長龍,更有人主動向她表示「頭籌賣3000元」。

至於上水天平h的上水惠州幼稚園(分校),昨吸引逾千家長輪候,深圳雙非家長黃太說,丈夫需長時間工作,家中無人照顧兩歲兒子傑傑,本月初唯有帶同兒子來港,已先後到上水兩間幼稚園通宵排隊兩晚,還指兒子期間曾屙嘔兩次。

面試無翻譯 禁家長陪

昨早10時多,上水惠州幼稚園職員被約10多名候籌的內地家長圍茞z論,3名警員在場戒備,事緣雙非家長任太指收到家長WhatsApp相片,提到該校以粵語教學,故「面試會以廣東話進行,本校老師不會以英語或普通話進行翻譯」,父母亦不便從旁傳譯。任太稱自己兒子不懂廣東話,批評校方沒預先通知。從旁有男士叫囂「如早知校方要求,便不會來排隊」。上水惠州幼稚園校長黃淑珍表明,校方會優先錄取天平h居民。

幼園校長:優先取錄h內居民

另外,由上水及粉嶺區家長組成的「上水粉嶺媽媽會」,透過facebook互傳信息,號召逾200名家長於今早11時由粉嶺火車站遊行至粉嶺政府合署請願,要求北區港童優先原區入學、踢走中介排隊黨及強烈要求教育局監督幼稚園。成員陳太表示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部分家長更會帶同嬰兒參與。

雙非:你們高人一等嗎?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聯同天平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等人,昨早亦到該幼稚園外抗議,要求天平h內兩間幼稚園優先取錄港童,並稱已收集400個區內街坊簽名支持,其間在旁有雙非家長不滿高呼「你以為你們高人一等嗎?」,雙方未有衝突。

 
 
今日相關新聞
悉粵語面試 雙非家長:早知不排
吳克儉稱排隊正常捱轟
學界倡設幼園聯招防囤學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