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住在尾房的周太,因走火通道阻塞,一度欲把孩子拋落樓逃生。(蔡方山攝)
放大
 
起火茤虷鴝1樓單位對出平台,由業主以鐵皮搭建圍封而成。其中一列茤衁熊﹞嵾惘V後巷,其中8號房(橙箭嘴示)昨凌晨起火,尾房(黑箭嘴示)住戶因走廊塌牆,需爬窗逃生。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客紮營轉攻南丫島沙灘
內地旅遊app 圖文並茂推介
洋校長掌舵 港大深圳醫院發展添變數
悉粵語面試 雙非家長:早知不排
吳克儉稱排隊正常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尾房客抱子爬簷篷 地舖食店員工救下

【明報專訊】一場突如其來的無情火,奪去獨居「肥仔」的性命,亦令其他茤虷礅要倉皇逃生,住在尾房的周太,更因塌下牆壁阻塞走廊,無計可施之下,抱1歲多的孩子爬出窗外簷篷逃生,幸得樓下食店伙計伸出援手,母子得以平安脫險。

塌牆塞走廊阻逃生

新寶大廈地下的「春夏秋冬」火鍋店經理麥先生憶述,昨凌晨零時許,餐廳員工阿輝發現樓上單位起火,即呼叫幫忙,一眾職員外出察看,已見住在1F室6號茤衁漫P太抱茼~幼兒子危坐簷篷,相信是為了逃出火海爬窗離家,食店魚生師傅吳永強即上前伸手將母子接到地面,獲救時兩人仍滿臉驚惶。

消防在起火後6分鐘到場,此前,食店、車行員工都變身滅火先鋒,拿來洗碗洗車用的水喉嘗試撲滅火勢,雖然效果甚微,但總算阻止大火蔓延。

新住客拉喉救火

住在起火單位11號房的胡先生也加入救火行列。前日才搬進茤衁漸L,新居入伙就火警,事發時他聽見屋外嘈吵聲,突然全屋燈光熄滅,開門一看,只見火光與濃煙,心知不妙,即拉出升降機大堂的消防喉轆嘗試射水,卻因水喉不夠長,僅在火場外圍射水。他擔心尾房母子未能脫險,卻只能在外面不斷呼喊「火燭呀,快屭咩r!」後來消防到場自己才逃生。走到地下見她們母子安全,他笑說,「諗住救人,原來自己走得最慢」。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平台僭建10茤訄_火奪命
尾房客抱子爬簷篷 地舖食店員工救下
買賣合約列明10「套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