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班殘疾人士參與佔中研討會,有肌肉萎縮症患者指不少病友於生命較後階段要用呼吸機,每年有200至300人需政府資助,但多年和官員商討,對方只說很同情,沒人幫手,認為要靠佔中爭取普選特首,才能爭取到應有權利。(尹錦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游清源拉隊辭《信報》
攝影師:板房孤立更甚菲貧民窟
剝皮茖{分屍 4貓疑遭虐殺
誕子當垃圾 少女涉殺嬰被捕
曾日掙2萬 大師南瓜雕出「盛智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福商討日談提名 社工憂缺弱勢聲音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第二次商討日昨由社福界打響頭炮,逾200名社工和社工系學生分成小組,討論特首普選設計原則。有與會者質疑現行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傾向專業和商界,擔心若日後提名委員會參照選委會組成,會缺乏弱勢社群聲音;有社福界大學學者則說,若接受《基本法》列明特首候選人要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應讓選民普選提委會,才算平等。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說,於商討日後,每個討論小組均會有報告交予佔中秘書處,佔中發起人於當中看能否歸納出一些重要原則,然後進行類似「慎思民調」式的電子投票,投票會於12月底前進行,而於12月底,曾經參與第二次商討日的團體會再聚頭,屆時或會公布電子投票結果。

參與學者倡一人一票選提委

有參與商討日的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甘炳光於小組討論時指出,就算《基本法》規定普選特首候選人須由「廣泛代表性」的提委會按民主程序產生,可演譯空間亦很大,他堅持的原則是提名權要相等,故支持日後提委會一人一票普選,但坦言未決定是否參與佔中。

負責青少年輔導工作的社工阿Man質疑,「好多弱勢街坊都無炾窗A若參考現行選委會,那他們是否無機會提名?」他認為提名程序要「簡單、易於理解和直接」,「每個平民也應有此權利(提名權)」。

 
 
今日相關新聞
范太:公民提名非一定不行
社福商討日談提名 社工憂缺弱勢聲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