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男性朋友在立秋時節護前列腺是非常有必要的。
放大
 

其他新聞
是傷風、還是感冒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飲水多排尿 預防前列腺炎

立秋過後,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對很多男性來說,秋天是個多事的季節,尤其是前列腺疾病到了高發季節。所以,男性朋友在立秋時節護腺是非常有必要的。據專家介紹,前列腺炎發病和加重的主要原因是患者不注意個人衛生、不良生活方式引起尿路的逆行感染而引發或加重病情。

秋天氣候比較乾燥,導致人體排尿減少,尿道得不到正常的沖洗而導致前列腺炎發病率的增高。一般人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量就可以通過排尿達到沖洗尿道、促進前列腺分泌物排出、預防前列腺感染的目的。

此外,尿急時莫「忍」。很多人尤其是辦公室族或開車族尿急時能忍就忍,久坐憋尿,這極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給高位臟器(腎臟和輸尿管)帶來危害;最好戒掉煙、酒,不吃辣椒。煙、酒、辣椒等均對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造成前列腺抵抗力降低。專家強調,如果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疲勞、夫妻生活品質下降等,就應儘快就醫,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多飲水多排尿 預防前列腺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