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兒童孤獨症 影響睡眠
醫事專欄:日常醫學英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壓力大 易致胸痛

腸胃不適、總感冒、胸部疼痛等不適,不一定是疾病在作怪,而有可能來自於壓力。壓力會從頭到腳影響身體各個部位,以下為你一一說出來。

臉上長粉刺

粉刺和壓力關係十分密切。皮膚科醫生潘蜜拉•雅克布維茨表示,要放鬆身心,保持臉部清潔,讓粉刺自然消失,不要亂塗化妝品。

心跳不規律

壓力會導致心悸,讓人感覺心臟加快並伴有心慌、心前區不適等症狀。美國國立衛生院建議,打太極可降低心悸發生的次數。

胸部常疼痛

壓力大、持續加班的女性會明顯出現壓力誘導性胸痛。工作間隙最好聽聽音樂,走出辦公室做幾次深呼吸。

腸道易「激動」

結腸通過神經和大腦「通信」。因此,一旦感到焦慮不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也會隨之而來。最好的緩解方法是散步,或在飲食中加入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感冒總纏身

壓力是免疫力的大敵。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研究發現,壓力大者患感冒幾率增加一倍。週末與朋友喝咖啡聊天、晚飯後遛狗等都是不錯的減壓法。

早產

壓力大的孕婦不僅容易早產,而且生的寶寶分量不足。焦慮的孕婦要降低自我期望,減輕工作強度或通過心理諮詢獲得幫助。

月經不正常

據梅奧診所研究發現,壓力會造成體內激素分泌臨時性紊亂。壓力大的時候,月經能突然消失;壓力消退時,月經可能又會繼續。專家建議做瑜伽調節呼吸,解放身心。

身材變臃腫

人們容易傾向於食物減壓,因此壓力大,人容易發胖。美國克裡夫蘭診所伊莉莎白博士稱,壓力大時更要按時吃飯,不必每餐都講究,可吃點優酪乳、水果和堅果等健康食品。

濕疹發作

患濕疹的人,一旦壓力過大,症狀就會加劇。目前濕疹還不能根治,但是快速沖個涼水澡、抹點保濕霜、少用肥皂都能緩解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壓力大 易致胸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