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赫達克
放大
 
霍沃斯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建油管
哈珀前幕僚長 涉瞞達菲活動紀錄
公僕加薪僅追上通脹
加元貶值 開支未減
200人中招 阿省毒牛肉案准集體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懲罰省府撤2電廠耗11億
NDP拒與保守黨聯手迫省選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指自由黨取消兩間天然發電廠工程﹐耗費公帑11億元﹐安省應提前選舉﹐新民主黨周三大潑冷水﹐拒與保守黨聯手觸發省選。

反對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指出﹐執政自由黨在2011年省選前採取行動﹐取消奧克維爾(Oakville)和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發電廠工程﹐只想保住政權﹐應該盡快提不信任動議﹐把它拉倒。

他說﹕「他們不擇手段﹐耗費11億元﹐保住幾個自由黨議席﹐在道德上﹐他們不獲授權治理這個省份。」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批評赫達克﹐說他「玩把戲」﹐因為執政自由黨決定哪些法案與動議在省議會投票。

霍沃斯說﹕「我認為事情十分清楚﹐此時此刻我們無能為力﹐無法強迫省選﹐除非自由黨自己宣布選舉。

「我看赫達克先生可以倒樹蔥、口吐銅板﹐但不能催生省選。」

赫達克說﹐自由黨少數政府不能漠視兩個反對黨的想法。

他說﹕「我認為﹐如果新民主黨支持我們的不信任動議﹐自由黨很難不宣布省選。

「問題在於﹐自由黨出賣納稅人﹐用11億元撤銷兩間發電廠﹐新民主黨出賣良心﹐力挺他們。」

看來反對黨在明年春天預算案前沒有機會﹐投票表決不信任議案。

自由黨可以宣布任何法案為信心動議﹐但絕對信任議案只有施政報告、預算案﹐還有一項供應議案﹐允許政府用錢。

前自由黨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決定撤銷兩間發電廠﹐耗費11億元成本﹐他周三回應查詢﹐但沒有道歉。

麥堅迪說﹕「耗資這麼大﹐我有點悔意。可惜政府沒有更早行動﹐但遷廠是正確的。」

 
 
今日相關新聞
懲罰省府撤2電廠耗1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