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職總理幕僚長賴特2010年11月2日到渥太華﹐出席國會資訊自由、隱私及操守委員會。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僕加薪僅追上通脹
加元貶值 開支未減
200人中招 阿省毒牛肉案准集體索償
老色魔窮追7條街
麥堅迪商場塌頂研訊作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前幕僚長 涉瞞達菲活動紀錄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向法庭提交一批文件﹐指總理哈珀前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掌握一個文件夾﹐內有參議員達菲(Sen. Mike Duffy)的官方和私人活動紀錄﹐但審計員和警方開始調查達菲時﹐賴特似乎沒有把那些文件夾資料交給審計員和警方。

皇家騎警本周向法庭遞交的文件包括一個日誌文件夾﹐內有達菲4年來的日常活動紀錄。

這個文件夾帶出一個新問題﹕前保守黨參議員達菲的開銷受質疑﹐總理辦公室對達菲的日常活動知道多少﹖

皇家騎警調查員霍頓(Cpl. Greg Horton)在法庭文件中寫道﹕「紀錄相當詳盡﹐內有參議員達菲的旅遊、會議、電話會議、社交活動、假期、應留意的事項、演說、政治互動等。」

今年2月初﹐參議院找獨立審計員審查達菲的開銷﹐因為他涉嫌不當申報居所﹐說愛德華王子島的房子是他的第一居所。2月某一天﹐達菲用速遞郵寄方式﹐將文件夾紀錄交給當時的總理左右手賴特。

警方取得達菲2月20日的電郵﹐他在電郵中說﹕「我和瑪麗(Mary)複印和改寫我的4年日記﹐加上我的愛德華王子島生活撮要﹐還有興建中小屋的照片﹐由Purolator速遞送交賴特。」

達菲沒將紀錄交給德勤(Deloitte)審計員﹐他們在5月完成報告﹐指達菲的所在地和開銷申報還有很多問題。但保守黨參議院領袖沒要求更多詳情﹐又支持不抨擊達菲的報告。

此事傳出前不久﹐賴特在3月為達菲簽署9萬元支票﹐幫助他償還疑有不當開銷。

參議院委員會再次審查達菲的開銷﹐這次得到參議院財務官員幫助﹐找到更多資料﹐事件後來交給皇家騎警調查。

到6月中旬﹐騎警與賴特的律師談話﹐但賴特的律師沒有交出紀錄文件﹐兩個多月後﹐他們才交出文件。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前幕僚長 涉瞞達菲活動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