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安省省長麥堅迪周三在安省埃利奧特湖市﹐為商場塌頂研訊作證。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議會一致通過
或含大腸桿菌
利載拿大學驗血程序不當
埃及被拘2加人獲釋後
座位有毛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麥堅迪商場塌頂研訊作證
指出面干預令救援隊復工

(安省埃利奧特湖市9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商場塌頂研訊周三結束﹐前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作證說﹐商場瓦礫還有生命[象﹐但救援隊停止搜索﹐他出面干預﹐救援人員才恢復搜索。

麥堅迪是最後一個證人作證﹐他說救援人員不再搜索﹐因為塌頂部分不穩定﹐商場情況危險﹐他聽到這個消息﹐大感震驚。

麥堅迪解釋說﹕「如果我的女兒、母親或是未婚妻在堶情M我想翻開所有石塊尋找。

「我不相信﹐如果我不干預﹐救援人員還會搜索。」

2012年6月23日﹐阿爾戈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 塌頂﹐74歲的婦人帕里佐羅 (Doloris Perizzolo)和37歲的女子露西艾爾溫(Lucie Aylwin)遇害﹐驗屍顯示帕里佐羅即時死亡﹐據信露西艾爾溫存活較長時間。

救援人員更落力搜索﹐能否救她一命﹐可能永遠沒有答案。不過﹐憤怒的親戚和居民聽到﹐救援人員決定停止搜索﹐都感到不安。

麥堅迪說﹕「人們感到不安、憤怒、傷心﹐場面悽慘。」

他說﹐就算救人的機會很渺茫﹐救援人員放棄搜索﹐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商場塌頂後兩天﹐重型城市搜救隊主管警務督察尼德爾斯(Staff Insp. Bill Neadles)在晚間電話通話時對麥堅迪說﹐建築物危險﹐他們無法進入廢墟。

麥堅迪說﹐他建議採取風險較大的B計劃﹐調度重型機器﹐從外面拆毀建築物﹐設法搜索受害人。

麥堅迪說﹐他沒有下令恢復搶救工作﹐只是勸告尼德爾斯盡力而為﹐結果搜救隊恢復工作﹐無功而還。麥堅迪也致電總理哈珀﹐查詢必要時能否調度軍人﹐總理答可以。

70年第3名安省省長作證

麥堅迪在商場塌頂研訊庭作證﹐是70年來第3位在職或前任安省省長公開作證。研訊庭在3月4日開始聆訊﹐傳召125名證人﹐在117天的聆訊中﹐麥堅迪最後作證。

研訊專員貝朗熱(Commissioner Pierre Belanger)會查看28,900頁抄本、1.1萬件證物﹐可能在明年3月提建議。

貝朗熱會在11月和12月聽取專家小組意見﹐確定他的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麥堅迪商場塌頂研訊作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