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庫務委員會評議員拉維尼,6月14日在國會發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元貶值 開支未減
200人中招 阿省毒牛肉案准集體索償
老色魔窮追7條街
麥堅迪商場塌頂研訊作證
議會一致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僕加薪僅追上通脹
11年實際加薪4%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會預算官最新報告聯邦公務員的收入狀況﹐顯然消除一般人的誤解。人們以為高薪公務員待遇豐厚﹐遠遠超過私營機構同級僱員﹐其實不然。

最新報告說﹐在過去11年間﹐所有聯邦公務員加薪﹐基本上趕上通脹率。從2001-02年到2011-12年﹐政府支付的公務員薪酬增加78億元﹐其中大約一半是給增聘僱員。

預算官辦公室說﹐政府開銷增加﹐大約47%是公務員薪金上調﹐其中96%只是趕上通脹率﹐那就是說﹐只有4%是這11年期間的實際加薪。

新民主黨評議員趁機批評哈珀政府﹐指這事證明它的縮減措施針對公共機構僱員﹐對他們不公平。

新民主黨庫務委員會評議員拉維尼特(Mathieu Ravignat)說﹕「保守黨喜歡推卸責任﹐說僱員、工會和人人把成本推高﹐卻不說自己﹐但這份報告說出真相。實情是僱員減薪﹐保守黨大增人手。」

國會預算官徇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要求﹐彙編這份報告。他要求預算辦公室判斷﹐聯邦勞工成本上漲﹐原因何在﹖

迪尤爾指出﹐報告結論顯示﹐庫務委員會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沒有掌握事實﹐就隨便批評公職人員太多。迪尤爾也抨擊政府針對公共機構僱員﹐說它有政治理由。

甘禮民的發言人在電郵中說﹐1年430億元公務員薪金與福利﹐是政府最大的運作開銷。

根據預算官報告的數據﹐公務員去年人均薪金略低於7萬元。

那比預算辦公室去年12月估計的11.4萬元少﹐但官員指出﹐他們使用不同的計算方法。新的計算未包括福利﹐不包括皇家騎警和軍人的薪金。

 
 
今日相關新聞
公僕加薪僅追上通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