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西區居民反對地皮全作輕軌車廠
疑電器短路肇禍
感恩節長周末 嚴打違規駕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聘學校足球教練
被揭乃案底纍纍打手

【明報專訊】近日有報道稱,多倫多市長福特曾僱用有暴力犯罪案底的Payman Aboodowleh(見圖),擔任Don Bosco學校足球隊的教練,此人不但與福特相熟,更懷疑曾是前不久因藏毒販毒被捕的利西(Alessandro Lisi)的一名打手。

根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調查報道﹐38歲的Aboodowleh曾經侵犯過一名治安官,以及他自己的兄弟,此外還有入屋搶劫的罪名。在接受該報紙訪問時,他亦承認自己的確因刑事犯罪而坐過監。

Aboodowleh自2007年開始,先是以志願者的身分加入學校足球隊,在球隊中被稱為Peter Aboodowleh。後來在2011年成為正式受僱的教練,但他卻用假名提交警方無犯罪紀錄調查結果。

雖然多倫多天主教育局應該對調查報告和申請者真實身分作出核對,但結果卻令Aboodowleh在未有被察覺的情況下蒙混過關。

該教育局發言人甄約翰(John Yan)表示,市長福特與Aboodowleh使用虛假無犯罪調查報告一事無關,但此前是由福特舉薦Aboodowleh擔任足球隊義工的。又因福特是該足球隊的總教練,故球隊教練亦是由福特別僱用的。

甄約翰還說,2011年在Aboodowleh的無犯罪紀錄調查審核過程還在進行當中時,他因為在訓練期間與一名球員發生了激烈的爭執,而被校方辭退。不過當下一個賽季到來的時候,在福特的要求下,他又回來繼續擔任球隊教練。

為了逃避警方無犯罪紀錄調查提供他的真實犯罪紀錄,Aboodowleh曾兩度使用假名,一次是將他的姓氏中的一個字母寫錯,另外一次則是使用他兄弟的名字。甚至在郵報記者前往採訪他時,他還一度用他兄弟的名字作為掩飾,來混淆記者的視聽。

不過,Aboodowleh卻否認曾經是利西的打手,並表示不想再提起這個人的名字。他還將福特與利西近日頻頻出現新聞當中的事件,稱為「一次極好的冒險」。

福特及其律師目前並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聘學校足球教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