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地老臣主理:不慣政府規限
國泰乘客坐駕駛艙惹投訴
「批ZOL」脫襲擊罪 官﹕你好彩
教師揭黑客藉Skype App騙財
槍王違規藏彈藥還押 成龍求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0年代生活館 免費參觀

【明報專訊】1950年代公屋戶共用廁所,「樓下閂水喉」的畫面有沒有見過?一家5口迫在120方呎細小單位如何生活?將在本月21日揭幕的美荷樓生活館或可令市民一嘗「時光倒流」之感。佔地2層、達4000多方呎的生活館,將展出4個50及70年代的美荷樓原間隔單位,並重新塑造令居民難忘的設施,如當年的公共廁所和走廊,當中公廁內堛漱蘀c、廁坑等設施,更是從舊居民口述下「重建」,惟會否如當年一樣,呈現廁所「遍地黃金」的恐怖景像,青年旅舍協會則說要先「賣關子」,待市民入場觀看。

生活館將同時展示1950年代的石硤尾徙置區及房屋變遷簡史,以及40多個由舊居民提供的口述歷史個案、舊照片及家具,展品合共1200件。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主席黃奕鑑說,這一代老居民的生活狀G,如8至10個人共享狹窄房間的情形,外人難以想像。當年鄰舍關係良好,鄰居甚至會互相照顧孩子,而通過為長者們作口述歷史檔案,可避免珍貴歷史湮沒。

展品1200件 舊街坊參與導賞

而將來的美荷樓旅舍,會特設回復「懷舊」面貌的冰室和士多等。青年旅舍協會總幹事曾凱琪亦表示,希望透過生活館,讓參觀者體會當年的港人,經過1953年木屋區大火洗禮後,遷入第一座徙置區公屋時劫後餘生的生活。協會又特別為舊居民成立「美荷樓舊居民網絡」義工團隊,召集了160名舊街坊參與,讓舊居民重新聯繫,並協助四出尋找展品,日後的美荷樓導賞團隊,亦有舊街坊參與,將於12月「開團」。

位於深水鶗詀ぃh的生活館將於本月21日開幕,24日正式開放給市民參觀,逢星期二至日上午9時半至下午5時開放(包括公眾假期),逢星期一休息,費用全免。

 
 
今日相關新聞
50年代生活館 免費參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