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用市長辦公室自動電話錄音,向市民發出攻擊議員的言論,再惹風波。(資料圖片)
放大
 
多倫多第43選區(士嘉堡東)的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
放大
 

其他新聞
Google加強廣告滲透
fb將撤匿名「隱身」功能 個人資料可遭人輕易取得
朱克伯格保私隱 買起居所旁4宅
重慶發還「打黑」沒收財產
牽一髮動全身 平反障礙重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福特公帑攻政敵 電話錄音傳市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43選區(士嘉堡東)的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在上周五(11日)宣布從市長福特的市議會執行委員會中退出,其所在選區的不少居民在當晚便接獲市長福特的自動錄音電話,福特在電話中狠批安斯利沒有聽取民意,投票反對在士嘉堡興建地鐵。

福特的上述非同尋常的舉動招來了很多市議員的批評。有市政法的專家指出,福特此舉恐違反了市議員的行為守則,可能將因此而受到懲罰。

專家:違守則或受罰

多市議會在上周二經過長達一整天的激烈辯論,最終以24比20的投票結果,表決通過了在士嘉堡興建地鐵的決定。

士嘉堡的市議員安斯利曾在上述辯論開始後不久提出動議﹐要求確定在士嘉堡依然興建輕軌。就在安斯利投票反對在士嘉堡興建地鐵的3天之後,他在上周五宣布從市長福特的市議會執行委員會中退出。

在安斯利宣布退出市議會執行委員會的短短數小時之後,其所在選區的不少居民便接獲來自市長福特的自動錄音電話。根據來電顯示,上述自動錄音電話的號碼正是市長辦公室的電話號碼416-397-3673。

福特在電話錄音中說:「我要感謝那些加入我的陣營,支持士嘉堡有一個更美好未來的市議員們。令人感到非常、非常不幸的是,你們的市議員安斯利是唯一一個沒有聽取民意、投票反對在士嘉堡興建地鐵的士嘉堡市議員。實際上,他還扮演主導的角色,反對在士嘉堡興建地鐵。」

福特曾在今年9月採用自動錄音電話來致電居民,邀請他們出席他舉辦的一年一度的燒烤會。

政客在競選期間採用自動錄音電話的做法愈來愈普遍,但市長福特採用自動錄音電話來攻擊一名現任的市議員,此舉非比尋常、相當罕見。

市議員社交網開火

福特的上述舉動在上周五深夜被傳媒曝光後,不少市議員紛紛透過社交媒體對福特口誅筆伐。

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稱,他站在安斯利的一邊,他在推特(Twitter)中寫道:「福特兄弟採用分化、不誠實、欺凌和恐嚇的策略,這在民主社會是不被接受的。」

士嘉堡市議員貝拉爾迪尼蒂(Michelle Berardinetti)在推特中寫道:「儘管我支持在士嘉堡興建地鐵,但市長以自動錄音電話致電第43選區的居民是不恰當的。」

市議員卡羅爾(Shelley Carroll)在推特中說,如果居民們相信,市長使用市府的電話向其他市議員發動自動錄音電話攻勢,居民們應聯絡所在選區的市議員。

根據多市政府的市議員行為守則,市府的資源必須用於市府的工作。此外,所有市議會的成員有責任恰如其分地對待市民、其他市議員和職員,不可實施虐待、欺凌或恐嚇。

市議會政策的專家Adam Chaleff-Freudenthaler說:「福特的自動錄音電話違反的唯一原則就是不尊重另一市議員。使用市府辦公室來從事與競選無關的政治事務是無妨的。」

市政法的專家馬斯卡日(John Mascarin)指出,福特的行為可能違反了市議員的行為守則,他說:「行為守則不允許市議員使用市府的設備和資源來從事與市府工作不相關的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公帑攻政敵 電話錄音傳市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