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沖廁時馬桶爆炸 男子被砸暈縫30針
警扮乞丐路邊觀察 嚴打分心駕駛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800萬加人吃另類感恩節大餐

【明報專訊】在感恩節享用美味的火雞大餐是加人的傳統,但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顯示,約有800萬加人在享用感恩節大餐時,需滿足自己特殊的飲食需求,包括素食、無麩質(gluten-free)、生食和低碳等。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一間名叫Udi's Healthy Foods的健康食品公司委託民調機構Angus Reid在今年7月19日至22日期間完成的,透過互聯網隨機訪問了2,530名成年的加拿大人。

調查結果顯示,火雞、薯泥和烤火雞的餡料是加拿大人享受感恩節大餐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然而,約有800萬加拿大人在享用感恩節大餐時,需要滿足自己特殊的飲食需求,比例佔加國總人口的22%。其中,素食者的比例最大,佔8%;無麩質、生食和低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各佔5%。

調查結果還顯示,多達74%的加人在準備感恩節大餐時,將照顧家人和朋友的特殊飲食需要。與此同時,有6%的加人對於在準備感恩節大餐時需要做出特殊安排感到厭煩,或希望有特殊飲食需要的親友不要出席晚宴。

對此,烹飪營養師克萊爾蒙特(Stephanie Clairmont)指出,確認哪些食物必須去除來迎合素食者的飲食需要是較為容易的,但對於那些在日常飲食中毋需戒除麩質的人士而言,確認哪些食物含有麩質是較大的挑戰。

至於在感恩節的火雞大餐中可能含有麩質的食品包括:肉汁、烤火雞的餡料、沙律調味料、包括醬油等在內的調味品、南瓜餡餅的硬皮、雪糕和速溶咖啡等。對於如何照顧麩質過敏人士的飲食需要,她建議人們在準備感恩節的火雞大餐時可採用不含麩質的替代食品。

 
 
今日相關新聞
800萬加人吃另類感恩節大餐
勿油炸火雞免招祝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