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老撾航空公司一架ATR-42型支線客機的資料照片。(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展示上班打瞌睡照片
搗商舖盜竊集團 拘2越裔
耗資1.3億旅遊新景點
旺市建賭場 遭委會否決
捲櫃車底 女單車客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老撾內陸機墜毀 1加人在機上

(泰國曼谷16日美聯社電)老撾政府說﹐一班內陸航機周三在南部墜毀﹐飛機上全部49人凶多吉少﹐其中一人是加拿大人。

工務及運輸部指出﹐航機上有44名乘客﹐他們來自11個國家﹐另有5名機組人員。肇事航班是老撾航空公司(Laos Airlines)QV301班機﹐從首都萬象(Vientiane)開出﹐前往南部城市巴色(Pakse)。

工務及運輸部聲明說﹕「飛機在巴色機場準備降落﹐遇到極度惡劣天氣情況﹐據說航機墜入湄公河。」

渥太華外交部發言人說﹐外交部密切聯繫地方官員﹐求證有無加拿大公民「受影響」。

老撾航空公司使用ATR 72-600雙引擎渦輪螺旋漿飛機﹐飛行467公里航程。法國ATR製造商說﹐肇事飛機今年3月付運﹐飛機有68到74個座位。

老撾政府說﹐航空公司「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協調及派遣全部救援單位到肇事地點﹐希望尋找倖存者」。

但是﹐澳洲外交部發表聲明說﹐「老撾官員告訴我們駐萬象大使館﹐他們不預期有生還者」。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瓦南米奇(Sek Wannamethee)說﹐萬象的泰國大使館接到通知﹐飛機在巴色機場7、8公里外墜毀。

老撾運輸部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墜機事件﹐航空公司希望在周四發表調查報告。飛機製造商ATR在法國總部發表聲明﹐表示它會按國際航空法規﹐全面協助調查墜機事件。

飛機乘客名單有44人﹐包括17名老撾人、7名法國人、5名澳洲人、5名泰國人、3名韓國人、2名越南人﹐還有加拿大、中國、馬來西亞、台灣和美國各1人。

 
 
今日相關新聞
老撾內陸機墜毀 1加人在機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