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雜木染色變鐵木砧板
一張相尋回走失2年女兒
深圳「刷」身分證可免費領避孕套
佛山退役武警中隊長 私藏7箱逾萬發子彈
80天環遊世界定價118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基因改良食品致癌 農業部否認

【明報專訊】針對基因改良食品可能致癌的說法,農業部官網刊登訪問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院長羅雲波的文章,予以否認。

這篇文章以答記者問的方式指出,知名人士郎咸平在廣東衛視播出的「警惕!轉基因(基因改良)!」和上海第一財經頻道的「轉基因食品,你敢吃嗎?」節目中,談到吃轉基因食品會「致癌」、「絕育」,種植轉基因作物會導致土地報廢,還舉了美國的例子,真實情況到底如何?

羅雲波回答指出:「這些都是被反複炒作的不實言論。」羅雲波說,關於法國教授用轉基因玉米餵食大鼠產生腫瘤的試驗,歐洲食品安全局已徹底否定了這項研究結論;中國消費轉基因油的區域是轉基因發病集中區的言論,「因沒有流行病學調查,當時就被醫學專家所否定」。至於中國種植轉基因作物導致土地報廢的說法,羅雲波指出,「早已被澄清」,「轉基因棉種植區地力穩定,產量正常」。此外,關於吃轉基因食品會導致「絕育」,羅雲波說,這「純屬造謠」;美國種植轉基因作物產生的危害,則「純屬無稽之談」。

 
 
今日相關新聞
基因改良食品致癌 農業部否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