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女性勞工1年將可有3天生理假不併入病假計算。(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女性勞工將可年享3天生理假

【明報專訊】女性勞工有福了!每年可請12天的生理假,3天將不併入病假計算!且這3天生理假,將不影響考績,也不可扣全勤。

生理痛證明 也將取消

據《中國時報》報道,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7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新增規定,女性勞工1年可有3天生理假不併入病假計算,換言之,1年30天病假加上生理假最多可有33天。勞委會同時也將修改施行細則,取消僱主必要時可要求勞工提供生理痛證明的規定。

依照現行法規,女性勞工每月可請1天生理假,但需併入病假計算,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主張,生理假應與病假脫勾,才能保障女性勞工有更好的福利。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勞工將可年享3天生理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