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蔭權百支酒運禮賓府
卸任另聘新助理前特首辦開支增近倍
批跟進人質事「hea爆」 倖存者促梁挺腰骨
農莊雪橇犬疑遭毒殺
獸醫:古法無用 灌鹽助嘔排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指政府當年「不止話邀請咁簡單」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透露,政府2009年12月主動致電邀他申請牌照時,強調「唔單止話邀請我咁簡單」,但沒透露對話細節。有指行會曾激烈辯論今次牌照審批,王維基估計政務官出身的成員,會按之前決定發3個牌,暗指非政務官出身的行會成員,「可能不太明白香港最重視制度、法治」,導致出現如今結果。

覆核要考慮社會利益

王維基接受港台節目《星期六主場》訪問時,被問政府當年有否保證會獲發牌,他說事件如進入司法程序,有關資料便會「攤晒出薄v。他指司法覆核或要等數年才有結果,惟「並非為啖氣,而係公義、對錯無時間性」。但他說,現仍在考慮的是提出司法覆核,或拖延2個獲免費電視牌的電視台提供服務進度,故最終會平衡公司及社會利益作決定。

仍信不涉政治考慮

王維基不滿政府突然改變「遊戲規則」,由無發牌上限改成如今3選2,「即考試本來講明取得60分合格可升大學,但考完就話最好成績鶢潃茈可以升,公平嗎?」他覺得政府今次公布方式「很傻」,「明知個決定與民意有很大落差,就應該詳細交代香港電視申請失敗理由」。

他重申,至今仍認為政府審批牌照決定不涉政治考慮,而是商業因素,覺得政府可能考慮市場承受能力,不欲有電視台因而倒閉。

 
 
今日相關新聞
今圍政總 港視員工通宵留守
員工印海報 印刷商義助收半價
政府研判﹕未如國教嚴峻
王維基指政府當年「不止話邀請咁簡單」
泛民擬特權法揭內幕 田北辰﹕沒理由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