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男嬰送院搶救近兩小時後不治,由醫院工作人員送往醫院殮房。(曾映妹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爆水管谷爆煤氣喉 天后千戶「斷氣」兩日
騙家人贖金還債 印商扮綁架判囚
遺產案律師離奇失蹤
老婦扶手梯跌倒 8人如骨牌滾下
醉賊亮菜刀劫便利店 女職員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四口同H 孖B一 猝死
4月大 有先天病

【明報專訊】出生後一直體弱多病的4個月大男嬰,昨凌晨與父母及另一孿生兄弟共4人同睡一H,至早上,25歲父親驚覺愛兒昏迷不醒,報警將兒子送院,男嬰送院搶救兩小時後終告不治。警方調查後指男嬰患有先天疾病,事件無可疑。

在父母H上猝死的男嬰姓何,是父母第一胎,亦是雙胞胎兄弟其中一個,與父母及祖父母三代同堂生活,同住旺角通州街2號長豐大廈14樓一單位。現場消息稱,孿生兄弟經常與父母同睡一張大H。

父母聞死訊嚎哭

事發於昨早8時許,25歲爸爸剛睡醒,發現睡在身旁的兒子昏迷不醒,多番叫喚均無反應,遂連忙報警,救護車其後到場將男嬰送往廣華醫院,惟醫護人員搶救兩個多小時後,男嬰證實不治。父母聞兒子死訊後表現傷心,一度在急症室內放聲嚎哭。

猝死的男嬰今年7月出生,據知出世不久即發現患有先天疾病。警方調查後指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法醫驗屍確定。

警稱無可疑 死因待剖驗

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父母應該多加留意身子虛弱的嬰孩,如應少食多餐,替嬰兒「掃風」後亦應留意一段時間,以便嘔奶時能及時處理,避免窒息。父母亦要學會量度脈搏、探熱等簡單醫療知識,方便平日監察子女健康狀G。寒冬漸近,關醫生提醒市民,大人不宜與幼嬰同H而睡,因初生嬰兒活動能力有限,若與父母同睡時不幸被壓中,將無法自救或求救,非常危險。嬰孩應獨立睡在嬰兒H,並蓋上嬰兒被,但要避免被子過厚過重壓致窒息。

醫生﹕嬰孩宜獨睡嬰兒H

本港常發生嬰兒猝死事件,今年1月31日,出生後體弱多病的兩個月大男嬰,與母親同睡一H時猝死。3月中,有母親為教懂3個月大兒子「一覺睡到天光」,不理會其哭喊,及後發現男嬰俯伏H上窒息。8月22日,九龍灣德福花園一名兩個月大男嬰,在家中吃奶後與父母同H睡覺,至凌晨被母親發現昏迷不醒,送院搶求後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四口同H 孖B一 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