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洲市場具業務策略作用
資金嚴重短缺
Jos. A. Bank放棄收購Men's Wearhouse
道明自管投資鍾穎輝:樓價平穩2年後續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拿大非必需消費股

加國股經

Jeff Lee

加拿大非必需消費股指數(圖1)由年初至11月12日,一共上升36%,過去12個月則上升43%;指數成分股的平均市盈率為18.54倍,預期非必需消費股指數的市盈率為15.73倍,扣除特殊項目後的市盈率為21.21倍,平均市帳率為2.27,市營率1.06。

非必需消費股指數於多指10個界別中,表現位居第二,僅次於醫療保健股的56.85%升幅,優於第三的科技股(升30.49%)。

非必需消費股指數共有17隻股份:CGX、QBR/B、DOL、RON、GIL、MRE、THI、DII/B、LNR、CTC/A、CCA、MG、SJR/B、TRI、AIM、CJR/B、RET/A;諸股中,表現最佳首3位是MG(升76.5%)、DOL(升50%)和LNR(升49%),最差的是RET(跌46%)、CJR(跌28.5%)和DII(跌0.58%);市值最大的是MG、SJR、THI。

MG(圖2)和LNR都是汽車零件股,DOL則是折扣零售店;其餘有逾20%升幅的股份,包括CTC(升43%)、MRE(升42%)、GIL(升40%)、TRI(升38.8%)、QBR(升34%)、CGX(升31.7%)、THI(升27%)、CCA(升27%)、AIM(升22%)。

從強勢股中,可以分為五大類,汽車零件股(MG、LNR、MRE);增長零售類(DOL、GIL);服務型零售(CTC、CGX、THI);資訊服務(QBR、CCA、TRI)和顧客服務(AIM)。

從分散投資角度出發,5類中,各選其一二,便可組成一個非必需消費股投資組合。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非必需消費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