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認衰 延醫保寬限
牛津大學﹕家境曾為取錄因素
因嫉妒 美男童疑摔死半歲弟
購得首批PS4 情侶親吻慶祝
美銷6噸象牙製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避徵高稅 美公民棄籍潮創紀錄

【綜合報道】根據美官方於周三所公布的統計顯示,今年放棄美國公民的數量,將打破歷史紀錄。就連持有雙重國籍的美國歌手蒂娜特娜(Tina Turner,圖),也在這波放棄國籍潮的名單上。特娜雖長期旅居於瑞士,但甫於去年4月才領取瑞士國籍。但即將上路的肥咖法案(Fatca),迫使特娜在不久的將來,必須放棄美國國籍。

根據美財政部統計顯示,今年第3季放棄美國籍的人口達560人,使今年度迄今為止,放棄美籍的人數,就達2,369人。這個數字與2011年全年度的1,781人相比,為33%的成長幅度。當年度的「棄籍潮」,已破歷史紀錄。光今年前半年,就已打破2011年全年的數量。美國公民的棄籍潮,已為不可逆的趨勢。

美國為全世界除了非洲小國厄利垂亞(Eritrea)外,唯一會對旅居海外公民,課徵境外所得稅的國家。就算這些所得的發生地點,與美國毫無地緣關係可言。此項將於明年7月上路的法案,稱為肥咖法案。

美國這幾年的棄籍潮,是在該國政府近來開始打壓其公民停泊在境外的所得所至。甚至在瑞士伯恩的美國大使館網站上,還列有「放棄國籍」的選項。許多放棄美籍的公民,通常持有瑞士或加拿大等雙重國籍。但近來類似肥咖等法案,迫使許多美國公民直接放棄國籍,以免被課徵高稅率。

根據肥咖法案的條文,如果美國公民,存放於境外銀行的款項超過5萬美元,境外銀行必須通報美國的相關單位,或是自動扣除30%的紅利、利息、以及其他款項,並匯入美國財政部的國庫內。

這項嚴厲的稅收法案,使許多外國銀行,不樂意與美國公民產生業務往來。因為這些銀行,將被迫依照美國的財政法規營運,這對銀行業而言,為額外的營運成本。如此的制度,對旅居於海外的美國公民,造成不必要的困擾。甚至因找不到肯配合的銀行,無法擁有正常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避徵高稅 美公民棄籍潮創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