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童走路上學被房車撞死
促進健康生活減交通擠塞
士嘉堡兩醫院合併敲定
約克區警隊最少開支
改非繁忙時間免費泊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法官網上裸照案
研訊委會成員集體辭職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女法官網上裸照案﹐研訊委員會成員周三宣布集體辭職﹐這個司法史上前所未見的舉動﹐可能令研訊工作回到3年前的初始狀態。

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調查委員會包括3名首席法官。它解釋說﹐研訊小組請辭是最好辦法﹐只有這樣做﹐才能讓這宗冗長的紀律聆訊突破僵局。

研訊委員會解釋說﹕「正常情況下﹐委員會現在應已結束聆訊﹐準備它的報告﹐交給加拿大司法局考慮。但從事件發展看來﹐到現在過了兩年多﹐聆訊仍未完成。

「考慮到最近的事件﹐很明顯﹐現時結構的委員會再經過很長時間﹐仍然無法完成聆訊、提交報告給司法局。進一步延誤及成本﹐難以避免。」

該委員會在調查緬省女法官道格拉斯(Lori Douglas, 圖)的行為。男子查普曼(Alex Chapman)在2010年投訴﹐稱遭道格拉斯性騷擾。查普曼指控女法官的丈夫﹐向他展示女法官色情照片﹐還張貼在互聯網頁。

司法局的紀律聆訊受阻﹐因為道格拉斯的律師指控委員會對她有偏見。1名聯邦法官7月叫停研訊庭﹐等候對律師投訴的司法審核。

委員會指出﹐司法審核可能耗時數年﹐包括用盡所有上訴途徑。

加拿大司法局現在需再委派一個新委員會﹐或是恢復聆訊﹐或是從頭開始。司法局行政總監薩布林(Norman Sabourin)表示﹐道格拉斯可以選擇放棄她的決定權﹐或者司法局可以另派新委員會。

薩布林說﹕「假如有新的調查委員會﹐我認為﹐那將很難不重新開始。

「基本上﹐將會有一個新委員會﹐等於要從頭啟動新聆訊。」

 
 
今日相關新聞
女法官網上裸照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