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精子儲存在攝氏零下130度的超低溫冷凍庫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小斌斌不怕黑 仍怕壞人
或赴美學以舌導盲
售價低數千 美車行拒售車予加人
谷歌傳秘研「飛行汽車」
經驗類別6職業申請爆燈被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漢儲精受損 准向卑大索償
精子如貨冷凍庫如貨倉 弄壞須負責

【明報專訊】一名林姓華裔男子控告卑詩大學違約及疏忽令到他的精子受損,日前獲得卑詩最高法院法官裁決同意集體訴訟。法庭文件顯示,林姓男子與其他約400名癌症男病人,他們儲存在卑大一個實驗室冷凍庫內的精子,11年前因停電而受損,將向卑詩大學求償。

林姓華裔男子Howard Lam在十多年前罹患癌症而需要進行化療,在醫生建議下,林姓男子將他的精子儲存在卑大的男性醫學實驗室Andrology Lab.,保存在一個攝氏零下130度的超低溫冷凍庫內,以留作日後如果自己想生育時可用。

停電令冷凍庫升溫 精子受損

法庭文件顯示,林姓男子稱,2002年5月24日,因停電而令到冷凍庫的溫度升高,再加上警報系統失靈,導致儲存在冷凍庫內的精子受損,喪失行動能力、基因物質亦受到破壞。

林姓男子代表其他100多名同樣有精子樣本儲存在Andrology實驗室的男士提出集體訴訟,但卑詩法院在2009年2月作出裁決,以此案不適用集體訴訟為由而駁回林姓男子的訴訟,他隨即上訴。

2010年6月三名上訴庭的法官一致同意推翻最高法院的裁決,准許林姓男子提出集體訴訟,但卑大不服而上訴。

卑詩最高法院在本周作出裁決,支持上訴庭的決定,法官巴特勒(J. Butler)指出,卑詩大學雖然與儲存精子的男士簽有免除責任協議,但依法卑大不能依賴免責協議而卸責。

求償2萬至10萬元

據林姓男子的律師科瓦奇(Sandy Kovacs)向傳媒表示,她的當事人對裁決表示歡迎,這代表這宗前後歷經十多前的訴訟案終於獲准進行,目前雙方律師正在為開庭日期做協調。

法庭文件顯示,林姓男子等人稱卑詩大學違約(breach of contract)及疏忽(negligence),每一人求償2萬元至10萬元。

據了解,集體訴訟案的原告最初可能約有160人左右,其中多數是卑詩省民,但亦有其他省分和海外人士,但最新的資料顯示,可能最多有400人加入訴訟。

 
 
今日相關新聞
華漢儲精受損 准向卑大索償
免責條款不能違倉庫單據法 400人集體訴訟開綠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