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已裝上義眼片的小斌斌,看起來與一般小孩無異,經常面帶笑容,逐漸適應視障生活。(醫院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售價低數千 美車行拒售車予加人
谷歌傳秘研「飛行汽車」
經驗類別6職業申請爆燈被刪
75%移民專才無用武地
專家:福特明年市選還有機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斌斌不怕黑 仍怕壞人
兩周可望出院 心靈創傷未癒

【明報專訊】早前遭人挖去雙眼的山西6歲男童小斌斌(郭斌),獲香港眼科醫生林順潮診治後,預計最快兩周後出院。

已植入義眼片的小斌斌外觀與一般小童無異,逐漸適應看不見的生活,現懂得用盲人杖走路、自己上廁所,更矢志努力練字以取得老師的「小紅花」獎勵,但受創傷的小斌斌至今仍「怕壞人」,心理輔導專家需要繼續跟進。

林順潮昨在深圳交代小斌斌的康復進展,表示小斌斌仍需留院觀察兩周,出院後會返回山西鄉下,6個月後會試戴美國研發的舌頭感應的電子導盲儀,或需要到美國接受使用導盲儀訓練。

外觀無異常人 愛外出遊玩

小斌斌及其父母昨日未有露面,但記者會上播放了小斌斌的醫院生活片段,只見他努力學習用盲人杖走路、摸鍵盤練打字,在院內踩單車,更學習自行上廁所、刷牙,已植入義眼球及義眼片的小斌斌,外觀與一般小孩無異,不時外出與家人遊玩,喜愛在草地上奔跑,更會於沙灘上跳舞。

林順潮稱,小斌斌接受心理評估後,顯示至今仍然「怕壞人」,十分依賴母親以獲安全感,醫護遂讓他明白世上確有不友善的人,並鼓勵他多與其他小孩相處。林說,小斌斌父母如今亦不想提起往事。

努力練寫字 盼獲獎勵

林順潮透露,小斌斌現時會摺紙船送給醫護人員,並在紙船上簽名,起初小斌斌不習慣摸黑寫字,筆畫間距寫得太開,其母便笑他的名字「郭斌」由兩個字變成「四個字」,「小斌斌即時反應說,『我以前(看得見)寫字很漂亮,經常獲老師送『小紅花』做獎勵』」。

林順潮說,眾人聽後靜默,不知如何回應,小斌斌卻安慰大家說,會繼續努力練字,將來要再取小紅花做獎勵,現時他寫字已大有改進。

小斌斌不久後會返回山西太原鄉下,由當地殘聯組織替他物色學校,並安排日後的心理輔導及復康培訓。小斌斌8月時遭人挖去雙眼,事件後其伯娘張會英投井自殺,山西警方其後宣布證實疑兇為其伯娘。

 
 
今日相關新聞
小斌斌不怕黑 仍怕壞人
或赴美學以舌導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