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湖北副省長郭有明違法被查
習訪妻故鄉 「莫欺百姓」對聯贈官
對華突然發動輿論戰心理戰
日欲武力解決釣島爭端
西方國家「犯禁」焉知非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讀賣:日擬擴大防空識別區

在中國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讀賣新聞》27日報道,日本防衛省已決定將日本的防空識別區擴大到東京以南1,000多公里處、位於西太平洋的小笠原群島(The Ogasawara Islands, or the Bonin Islands),目前該決定已經進入具體實施的討論階段。

報道稱,由於日本考慮到在行政區域上隸屬東京都的小笠原群島上空,被他國飛機侵犯領空的可能性較低,之前並未將防空識別區劃設到此處。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國內將該群島納入日方防空識別區的呼聲高漲,防衛省也認為有必要擴大防空識別區的範圍。

擬拉攏台韓東盟向華施壓

另據《產經新聞》報道,為因應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本政府前天初步決定,將與台灣、韓國、東盟等合作,要求中國撤回設防空識別區的舉措,並要求中國軍方要節制。同時,12月13至15日,日本與東盟國家將在東京召開峰會,日本政府正研議是否在共同公布中列入「遵守國際法」、「海洋安全保障」、「維護天空秩序」等字句,以牽制中國。

 
 
今日相關新聞
遼寧號航母穿越台峽進南海
中國軍方推出網遊
讀賣:日擬擴大防空識別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