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貪數億欲逃港 人民大學高層被捕
舉報劉鐵男 《財經》副主編調職
臨時工將不允許執法
賣車廣告 揭10億元名車走私案
手機廠主管受賄植軟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假日辦提3方案 被轟廢時失事

【明報專訊】中國假日辦公室昨公布3個內地法定節假日的調休備選方案(見表),向全國徵求意見。方案保留原有3天農曆新年假期,將前後兩個周末的假期拼作7天長假;十一國慶休息3天;另元旦、清明、五一勞動節、端午及中秋各放假1天之外,將原本休息的周末調來調去,但實際假期總數卻維持不變,因而被網民狂轟,呼籲取消「假日辦」。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假日辦供全國民眾「選擇」的方案,全年總假期日數與目前的一樣是11天,3個方案不同之處,主要在於是否將國慶的3天假期與周末合併,與一個周末還是兩個周末合併而得出3、5、7天國慶假期的分別。但對於民眾而言,被調後的周末要工作,不少網民留言表達強烈不滿。

休假無增減 周末上班惹非議

有網民對方案嗤之以鼻:「放假總天數不變,換湯不換藥,跟朝三暮四這個成語的出處一樣,無恥的專家。」有人怒斥假日辦:「建議取消假日辦,為老百姓省點錢」,也有人稱:「放多少天有個屁用,在私企工作的就過年能放幾天,平常休個毛啊,天天上班。」

 
 
今日相關新聞
假日辦提3方案 被轟廢時失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