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閃婚又閃離 男告女要回彩禮金
人皮面具易容 安徽兩賊盜竊逾20宗
日軍機屢截台客機
陸劃界聚焦釣島不對台
台大退休校長 擁北市百坪宿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斷頭眼鏡蛇噴毒液傷人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秋風起,三蛇肥。」冬季蛇為了冬眠,把自己吃得肚滿腸肥,正是一年中最美味、最滋補的時候。但每年這個時節,宰蛇被毒蛇反咬一口而中毒的事件也層出不窮。昨日,一名宰蛇師傅在斬斷眼鏡蛇蛇頭後,因蛇頭噴出的毒液而中毒。

昨日中午,佛山市餐館一名宰蛇工張師傅負責處理一條一斤多重的眼鏡蛇,他把蛇頭一刀斬斷,沒想到這條毒蛇臨終前一刻噴出的毒液部分濺到了他的下頜。張師傅立刻用大量清水清洗下頜,清洗完後,又隨意地用雙手順便洗了一把臉,結果出事了。在市中醫院急診科診查時發現,張師傅雙眼結膜充血,角膜水腫,上下眼瞼浮腫,是明顯的眼鏡蛇中毒症狀表現。

市中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徐文沖介紹,急診科接診過多例宰蛇時被毒蛇咬傷的病例,但已被宰的毒蛇毒液經大量清水稀釋後仍可傷人的病例確實少見。究其原因,是破損的皮膚傷口和眼睛黏膜讓蛇毒有機可乘,「長驅直入」進入血循環,從而出現中毒症狀。

毒蛇兇猛,醫生提醒食肆宰蛇師傅在操作時一定要小心,並要了解被毒蛇咬傷或沾上蛇毒後處理自救的相應知識。

 
 
今日相關新聞
斷頭眼鏡蛇噴毒液傷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