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爆炸時玻璃碎片及雜物飛彈出廳外,男戶主頭部被擊中受傷送院。(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休班警涉藏毒被捕
跳樓理大公關主管親友認屍
尋H7N9源頭 深圳雞檔採樣
H7N9疫苗研製 明年首季有結果
前線反對外判口岸檢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噴藥滅白蟻爆炸3傷
疑油性藥易燃 密室遇火花

【明報專訊】西灣河鯉景灣昨發生滅蟲爆炸意外。滅蟲公司工人替客戶在廚房消滅白蟻期間,把門窗關上,向白蟻出沒位置噴灑壓縮殺蟲藥時發生爆炸,廚房門窗玻璃粉碎,碎片飛墜樓下平台,幸無傷及途人。意外中兩名滅蟲工人及戶主受傷送院。有專家指殺蟲劑含有機易燃化學劑,遇火花易爆炸。

意外中68歲姓陳男戶主頭部多處被玻璃碎片輕微割傷,姓吳(52歲)男滅蟲工人雙前臂被火燒傷,姓張(36歲)男滅蟲工人頸部留下紅印,3人均清醒送往東區醫院醫治。急救後,吳轉送律敦治醫院留院觀察,其餘兩人已出院。

火球冒起 玻璃碎飛濺

現場為西灣河鯉景灣怡坤閣18樓一單位,據悉廚房有白蟻問題。事發於昨早10時許,兩名滅蟲公司工人帶同手提噴灑器等滅蟲工具前往滅蟻,其間姓吳工人關上廚房門窗,用壓縮殺蟲藥噴向坐地櫥櫃位置時,突然「」一聲發生爆炸,大團火球冒出,吳用雙手擋面時被火燒傷,爆炸氣流亦令廚房玻璃門窗粉碎,玻璃碎片飛濺,部分更由18樓飛墜樓下平台,幸無傷及途人。當時在單位客廳的姓陳男戶主和姓張工人分別被飛濺的玻璃碎片割傷頭和頸,男戶主稍後在女兒陪同下送院治理。

專家:摩打有火花 噴藥須關電器

香港殺蟲業協會公關主任蔡炳然形容事件罕見,因一般處理白蟻都是用殺蟲藥水或特製藥餌,甚少使用壓縮氣體殺蟲劑。蔡估計意外可能是壓縮氣體屬易燃的油性藥劑,接觸到火花引發爆炸。

職業訓練局(沙田)應用科學系前講師、化學工程博士梅觀全表示,殺蟲劑大多含有機易燃化學物,噴灑期間如遇火花便會發生爆炸,所以在噴灑之前,應確保房間內沒有火種,除了須關掉煤氣總掣,一般電器如洗衣機及雪櫃,摩打可能於開動時擦出小火花,也會引起爆炸,所以亦必須全部關掉。

 
 
今日相關新聞
噴藥滅白蟻爆炸3傷
業界:多用藥餌蟻傳蟻通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