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元兌美元上周下跌0.2%,且一度下跌至93.38美仙的2010年5月以來最低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11月新屋動工量料約20萬間
貨幣曲線折現加元弱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連跌3周 料進一步尋底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在議息後的言論,暗示現有利率政策將維持多一段頗長時間,以及市場預期聯邦儲備局於本月會開始縮減量化寬鬆規模,令加元兌美元錄得連續第三個星期下跌。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新增職位上升,及失業率降至5年低位後,加元兌美元一度跌至逾3年低位。

央行於本月4日議息後宣布繼續維持利率1厘不變,且警告通脹繼續跌低於目標以下水平的風險,而聯儲局將於本月17及18日議息,市場預期未來數月會開始縮減量寬規模。

網上貨幣交易商Oanda首席分析員Dean Popplewell表示,通脹是主要問題,亦是央行的焦點所在,而最新就業數據並不能令央行改變現有利率政策,引致加元兌美元將進一步走低。

加元兌美元上周下跌0.2%,且一度下跌至93.38美仙的2010年5月以來最低位。

BNP Paribas SA外匯交易部策略員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加元下跌速度太快;他表示,加元現水平偏低。

加元兌9個已發展國家貨幣於今年下跌4.2%,美元匯價則上升3.5%,歐元升幅最大,達8%,日圓則下跌14%。

花旗新加坡貨幣策略員Todd Elmer表示,預期加元兌美元將進一步尋底。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連跌3周 料進一步尋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