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閣員、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資料圖片)
放大
 
傳台駐美代表金溥聰突提前秘密返台,疑為迎接美方的「神秘訪客」,消息曝光,導致計劃破局。圖為馬英九總統(左)和金溥聰(右)。(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月光另兩廠疑長期偷排廢水
彰化電鍍毒水案 8人羈押
台寬頻通訊赴星上市被揭有陸資持股
募兵找無人 只夠開10輛戰車
台軍官泄密大陸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默許美閣員訪台
計劃曝光致取消

【明報專訊】原計劃在12日(周四)訪台的美國閣員、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行程遭媒體曝光後,美方取消行程,此行程曾獲北京默許。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金明11日晚最新回應,吉娜.麥卡錫並沒有訪台計劃。

美在台協會回應﹕無訪台計劃

據多維新聞報道,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原本規劃12日結束對中國大陸的訪問後,從香港轉機赴台灣拜會總統馬英九,但因消息提早曝光,已經宣告破局。如果麥卡錫訪台,將是奧巴馬政府首位到台灣訪問的內閣首長。金明11日接受訪問,僅簡短表示,麥卡錫並無訪台計劃,其他不願多談。

根據美國環保署公布的行程顯示,麥卡錫此次中國行僅訪問北京、上海和香港。麥卡錫12日在香港舉行記者會後行程結束。

對於麥卡錫訪問台灣一事,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幾乎在同一時間指出,麥卡錫原本就沒有安排要到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返台處理的專案也與麥卡錫無關,相關報道與事實不符。

高安強調,台美關係一直都朝正面發展,雙方官員與政要的互訪也頻繁密切,推動高層互訪更是重要工作之一,如果有任何具體進展,外交部一定都會對外說明。

境外媒體10日曾報道,麥卡錫在結束對中國大陸為期4天的訪問後,將前往台灣訪問並會見馬英九,與馬政府的高層舉行會談。隨後有媒體報道稱,由於金溥聰秘密返台10日被媒體曝光,美方欲取消訪問,但記者向美方人士核實,得悉麥卡錫訪台一事並未發生變化。

金溥聰提前回台惹猜疑

原定本月下旬返台述職並赴立法院備詢的金溥聰,突然提前回到台灣迎接美方的「神秘訪客」。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也已經抵達台灣。為防止走漏消息引起北京的抗議,台灣方面保持神秘。不過消息人士向記者暗示,麥卡錫訪問大陸之後立即訪台是得到北京方面默許的。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默許美閣員訪台
傳金溥聰秘密返台曝光 馬避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