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交部長白諤德周三在他的辦公室接受加新社訪問。 (加新社)
放大
 
指不該尋求巴西庇護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最佳圖書館榜
派發食品
引起心房顫動患者「血凝過快」現象
加人發節日手機短訊
破世界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外長促斯諾登回美國自首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三說﹐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泄密者斯諾登(Edward Snowden,下圖)不該尋求巴西庇護﹐應向美國自首。

白諤德說﹐斯諾登的行為危害全球安全。他說﹕「在這方面﹐我同意奧巴馬政府的看法﹐認為他對國家安全造成很大傷害。」

美國要起訴斯諾登﹐但俄羅斯給他臨時庇護。此舉觸怒奧巴馬政府﹐莫斯科與華府關係冷卻。

斯諾登本周向巴西政府求助﹐記者問起這事﹐白諤德回答說﹕「美國有一個自由和公正的司法制度﹐我認為他應該返回美國﹐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斯諾登的文件也顯示﹐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一度監察巴西礦務和能源部門﹐也有支援美國和英國﹐在2009年倫敦G20高峰會刺探與會者。

本周稍早時﹐斯諾登發表公開信﹐稱讚巴西政府﹐說它挺身而出﹐反對美國刺探巴西。他又說﹐他有辦法幫助巴西﹐深入了解國家安全局的活動。如果他那麼做﹐就要親身到巴西﹐尋求政治庇護。

斯諾登獲俄羅斯臨時庇護﹐將於8月期滿。

斯諾登的文件顯示﹐國家安全局在拉丁美洲監察的大目標是巴西。

巴西政府看來沒有收容斯諾登的即時計劃﹐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呼籲巴西﹐認真考慮斯諾登的要求。

國際特赦組織為斯諾登的行動辯護﹐指他揭露美國非法監聽私人通訊﹐或有需要難民身分。

國際特赦巴西總監羅克(Atila Roque)本周發表聲明﹕「美國給斯諾登『叛徒』標籤﹐損害他尋求庇護和公正審訊的權利。」

白諤德在周三接受訪問﹐不贊同國際特赦組織的說法﹐認為它已失去權威。

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周三也發表報告﹐譴責渥京漠視聯合國最近對加拿大人權紀錄的評價。

白諤德說﹐他沒看報告﹐也不在乎它的內容﹐並說加拿大是人權的世界明燈。

 
 
今日相關新聞
外長促斯諾登回美國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