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派發食品
引起心房顫動患者「血凝過快」現象
加人發節日手機短訊
破世界紀錄
多數加人睡眠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球最佳圖書館榜
溫哥華滿地可稱冠

【明報專訊】德國一間大學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溫哥華公共圖書館系統位居全球第一。

此次研究涵蓋全球31個城市,對比城市圖書館系統之間的硬件完善程度及軟件更新狀況,最後得出滿地可與溫哥華並列第一。

此次研究由德國海因里克斯-海因斯大學(Heinrich-Heine University)進行,城市團書館系統並不僅僅是硬件的比併,包括實體圖書館建築、刊物藏有量、運輸及分類配備等,更多的是軟性資源的比較,信息社會產物——電子刊物,例如電子書籍、影像資料等的儲備及傳播尤其重要;同時,如何保持高效的借閱、歸還及傳播率亦是關鍵。

溫市雖然在硬件配備上稍微落後於某些較大的城市,但軟件資源優勢得分依然很高。溫哥華市圖書館館長星赫(Sandra Singh)表示,能獲得此項殊榮深感榮幸,溫哥華圖書館未來將做的更好。

榜單中,滿地可(Montreal)與溫哥華並列第一;中國則有四個城市上榜,分別是第五名的上海、第十名的深圳,首都北京排名第十三,以及排名第十七的香港。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最佳圖書館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