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火車爆炸小鎮
藥物改進治療效果佳
救人英雄
多市垃圾費加3% 水費增9%
地鐵路軌故障停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數加人睡眠不足
寧睡一覺不去派對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多數加拿大人寧願多睡一覺﹐也不願意上派對。為人父母者一般睡眠時間較短﹐上班時有倦意。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調查睡眠不足對個人工作生產力的影響。

逾1/4人上班天天疲累

它說﹐在典型的工作周﹐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說﹐他們上班天天都有疲累感(15%)﹐或是在大部分工作天覺得疲倦(11%)。

加拿大諮議局領袖及人力資源研究總監索普(Karla Thorpe)在網誌中說﹐三分之二的人寧願安睡一晚﹐也不想到鬧市玩樂一夜。

索普說﹕「也許不出奇﹐人們睡眠不足﹐較大的理由是家務纏身﹐而女性的比率較高﹐佔31%﹐男性的比率是17%。」

家長較多說﹐他們上班天天都覺得累。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2005年綜合社會調查(General Social Survey)﹐家長要照顧小孩﹐通常睡眠不足。根據睡眠日記數據﹐無孩夫妻平均每晚睡8小時18分﹔家有最少兩名孩子﹐夫妻睡眠時間少25分鐘。在一孩家庭﹐夫妻一般少睡17分鐘。

這次電話調查在10月24日到29日期間進行﹐789名全職或半職成年人接受訪問。調查誤差率為正負3.6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今日相關新聞
多數加人睡眠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