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藥物改進治療效果佳
救人英雄
多市垃圾費加3% 水費增9%
地鐵路軌故障停駛
出院錯送返空置舊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火車爆炸小鎮
恢復鐵路運輸

(魁省梅岡蒂克湖鎮1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今夏發生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慘劇之後﹐周三恢復鐵路運輸服務。

今年7月﹐1列運載原油的火車在無人操作下開動﹐隨後出軌爆炸﹐造成47人死亡﹐小鎮市中心部分地區夷為平地。

鎮上不少居民仍受火車出軌意外影響﹐現在火車服務恢復﹐他們的心情複雜。

鐵路沿線的商戶說﹐鐵路服務對小鎮的經濟至關重要。

首列火車周三抵達小鎮工業園區的塔菲薩加拿大公司(Tafisa Canada)﹐接載一批貨物。火車在工業園區停下﹐工作人員檢測火車信號﹐確保它的信號在火車離站後正常運作。

這列火車離開塔菲薩的廠房後﹐開往鄰近的舍布魯克(Sherbrooke)。

梅岡蒂克湖鎮貨運運輸逐步恢復﹐必須遵守嚴格的法規和條件﹐目前危險物品不得通過該鎮 。

這段鐵路的東主仍是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公司(Montreal, Maine & Atlantic Railway)﹐該公司已申請破產﹐在幾周內出售。

緬因州班戈(Bangor)法官周三批准競標程序﹐拍賣這家緬因州公司。

梅岡蒂克湖鎮恢復通車前﹐運輸部已設定多個條件﹐包括火車減速、在某些平交道口完全停車。

在一些情況下﹐在火車頭工作的僱員必須出外檢查道口﹐確保安全。

在部分鐵路路段﹐火車時速規定16公里。

 
 
今日相關新聞
火車爆炸小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