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美11月新屋銷售跌2.1%
美上周按揭申請 跌至13年低位
美11月耐用品訂單升3.5%
軟銀洽購T-Mobile進最後階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弱股反彈

加國股經

Jeff Lee

美加股市早收,成交稀疏,多指成交低於平約42%,升跌比例182:53。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消費品和醫療保健。升幅較大的原材料股是S(+14%)、DGC(+10%)、ASR(+7.84%)、TCM(+7.69%)。原材料股(圖一)是2013年大輸家,但稅務沽售之後有機會反彈,黑莓便有類似情況。美國原材料股如US Steel(X)、Freeport-McMoran(FCX)的走勢也是加原材料股後向的參考。

加美股市在2013年的表現差別很大,標普500升幅高達28%,納指升37%,美細價股升36%,表現最佳的生化股指數升65%;多指升幅是1.5%,多指細價股指數升2.2%。

但是加股醫療保健股升66%,資訊科技股升38%,非必需消費股升37%,保險股升36%,工業股升34%。

這樣的數字比較有二點要注意:一是加股指數雖弱,但選中界別仍有可為。

二是加股界別表現有跌導的成份,因為很多界別的成份股並不多,而帶動界別上升的只是少數股份。

最突出的例子是醫療保健股指數只有三隻股份──Valeant Pharm(VRX)、Catamaran(CTC)、Extendicare(EXE)。

EXE全年跌14%,CCT升9%,VRX升101.63%,即是說醫療保健股指數的好表現全因為VRX(圖二)一隻股票。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弱股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