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小子茤衪W讀 加婦感動千里捐款
小狗跳車奔西隧 過海後失蹤
狗家姐遇害 狗細佬死盯伏屍地
友好悼墮樓「快樂天使」
無牌賓館網上招客或成罪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安哥齱v野外僅300隻 港檢30隻交嘉道理

【明報專訊】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創辦人楊嘉文表示,輻射陸攭M安哥洛卡象欓O全球最稀有陸齱A生長於馬達加斯加南部和西北部,矕葖圓,有美麗放射形花紋,令牠們成為濫捕對象。根據文獻,輻射纗堜R最長可達188歲。

放生前先刮花外殼

漁護署表示,2010至12年搗破46宗走私瀕危物種案,以涉及爬蟲類最多,達32宗,涉及10,977隻齱B蛇等,當中不少一級瀕危物種交嘉道理農場暫養,其後運到澳洲和美國保育繁殖。嘉道理農場年報顯示,2009年起照顧共30隻走私入境的「安哥」。據記錄,全球野生「安哥」才300隻,楊嘉文擔心,香港已成爬蟲走私中轉站,「美國保育組織在原生地放生陸灡氶A甚至要刮花牠們的外殼,這是多麼悲哀!」

本報追訪黑市寵物店期間,涉違法販售瀕危陸曭漫戚表示,除了本地黑市,「我們主要銷往內地,內地的瓥ㄛO經香港運去的」。

視像會議睇貨 郵寄上門

他們承認,幾乎所有黑市物種都是走私販在原生地非法捕獵,又稱許多市民在網上論壇放售各類瀕危物種,「漁護署如果有心捉你,一早就上論壇查啦!」記者瀏覽本地網站發現有人甚至表示可透過視像會議「睇貨」,然後郵寄到市民家中。

楊嘆說:「我在香港黑市見過輻射齱A5、6年前也見過活生生的安哥洛卡!」他說走私客通常將瀕危物種運往東南亞、泰國等地,再運到香港,其後轉運往內地。他呼籲市民切勿為了私慾違法,「其實要看輻射齱A屯門公園爬蟲館便有」。

 
 
今日相關新聞
港黑市賣瀕危陸躝x鵡猖獗
「安哥齱v野外僅300隻 港檢30隻交嘉道理
證來源合法可養 難防走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