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內地巨資革新 核電仍存隱憂
知識增益﹕港早年定應變區 學者籲再評估
你識唔識﹕居港1年可領綜援
配對題
選擇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知識增益﹕吸毒漸趨隱蔽化

【明報專訊】根據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數據,本港的吸毒情G持續改善,不過被呈報吸毒者的「毒齡」(即由初次吸毒至被檔案室呈報機構發現的時間)的中位數,由2012年的3.9年攀升至4.6年,吸毒隱蔽化問題令人關注。

吸毒的青少年一般不會主動尋求協助,家人、教師和同學、朋友若留意到青少年有多個吸毒[象,可勸導其接受專業人士進一步評估。

■相關概念

吸毒(drug abuse)

禁毒(anti-drug)

家人支持(family support)

社會支援(social support)

多層思考

1. 根據資料,指出基督教服務處的調查發現和建議。

2. 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分析青少年濫用藥物的可能成因。

3. 家庭和學校的支援可有效幫助濫用藥物的青少年戒除毒癮。你多大程度同意此說?闡述你的意見。

參考資料

1. 明報通識網熱門專輯「打擊濫藥」﹕link.mingpao.com/16668.htm

2. 保安局禁毒處﹕nd.gov.hk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訓練」家人 助青年戒毒
知識增益﹕吸毒漸趨隱蔽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