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瑜伽減輕
女孩緊張焦慮
醫事專欄:Post-hoc Erg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吸煙易致治癌失敗

中國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謝方雲教授團隊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曾經或正在吸煙的鼻咽癌病人治療後,無論是疾病進展、復發、腫瘤遠處轉移還是死亡的風險,均明顯高於不吸煙的病人,其中吸煙多者的死亡風險是吸煙少者的3.3倍。

吸煙為何會影響鼻咽癌病人的治療效果?謝方雲解釋,吸煙會導致血液中的白介素-6的水準升高,直接促進腫瘤復發和增加死亡風險。EB病毒感染是鼻咽癌發病的高危因素,而吸煙能啟動EB病毒,增加腫瘤發生和進展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吸煙易致治癌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