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曼谷示威持續不斷,類似的場面過去一個月經常出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設國安局 局長曾安排安倍訪華
日食品疑遭落毒 農藥超標260萬倍
金正恩生辰派餅派糖 太硬很難吃
越戰斯諾登爆竊FBI揭黑幕
狗仔隊式監視目標 事前扮女學生探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封鎖曼谷」拖累 旅遊業1月料損180億
泰亂嚇走度歲華客

【綜合報道】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超過1個月,反對派更號召下周一發動「封鎖曼谷」行動,堵塞曼谷20個重要交通交匯點,逼使看守總理英祿下台。適逢農曆新年假期將至,當地旅遊業界擔憂動盪局勢將令兩岸三地遊客卻步,進一步重創旅遊業。泰國旅遊協會指出,泰國1月份通常會迎來250萬外國旅客,今年恐銳減40萬人,損失達180億泰銖。

泰國示威至今未有結束[象,泰中旅遊聯盟協會認為直至今年3月,示威活動仍會使中國遊客卻步,預料其間訪泰人數將較去年同期的90萬人大跌6成,當中曼谷是重災區,跌幅恐達7成,清邁、芭堤雅和布吉等地亦會下跌4成。泰國酒店聯合會預計,曼谷酒店入住率今年首季將由正常的高達8成,跌至70%到75%之間。

反他信「黃衫軍」於2008年曾封鎖曼谷機場超過一周,對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反對派早前強調不會倣傚,亦不會阻礙大眾運輸系統,但評論認為封城行動始終會妨礙遊客往返曼谷與機場,分別其實不大。泰國民航廳證實,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已陸續減少飛往曼谷的航班。

商界籲準備應變計劃

泰國商會大學估計,下周的封城行動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200億泰銖,一旦遊行演變成暴力事件,損失更難以估計。

泰國商界呼籲當地企業事先制訂緊急應變計劃,並建議企業將原材料和其他商品儲存到曼谷市外的倉庫或其他設施。

曼谷大學最新民調顯示,6成受訪者擔憂封城行動會觸發暴力衝突,並有一半人認為即使看守政府頒布緊急法令,亦無法遏止暴力事件發生。被問到若封城行動演變成暴力時會否支持政變,有42.1%受訪者稱不會。

 
 
今日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拖累 旅遊業1月料損180億
傳泰軍方發動政變 陸軍總司令拒回應
2萬警應對封城 防「第三方」叛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