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設國安局 局長曾安排安倍訪華
日食品疑遭落毒 農藥超標260萬倍
金正恩生辰派餅派糖 太硬很難吃
越戰斯諾登爆竊FBI揭黑幕
狗仔隊式監視目標 事前扮女學生探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傳泰軍方發動政變 陸軍總司令拒回應

【綜合報道】據「中央社」7日報道,泰國輿論近來猜測軍方是否發動政變以結束政治動盪,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7日不願證實或否認甚囂塵上的政變傳言,他只說,謠言只是謠言。

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不要對還沒發生的事情感到驚恐,每件事都有原因,我們必須找出它。」

泰國陸軍6日宣布,軍隊坦克車、裝甲運兵車準備從鄰近外省軍營開到曼谷,但不是為了發動政變,而是為慶祝11日的兒童節作準備,之後將進行閱兵。

泰國每年1月11日,軍方都會開出坦克車、直升機、大炮等慶祝兒童節,讓兒童了解軍方保衛國家的重要。軍方也表示,為慶祝18日的泰國陸軍節,軍隊將展開閱兵,6日早上還進行預演。

雖然時機湊巧,但分析家推測,如果軍方在18日之後未將坦克等開回軍營,就有發動政變的可能性。巴育2013年底曾說,「軍隊沒有關閉或是打開政變的大門,但這取決於局勢」,開始引起政變傳言。

根據泰國國營的「泰國大眾傳播機構」(Mass Communications Organization of Thailand,MCOT)英文實時新聞報道,巴育被媒體問到是否能證實不會發動政變時,他僅表示,自己不做這樣的證實,每種現象都有因果。

巴育表示,軍隊與動盪無關,不要涉入其中,陸軍不在解決各種問題的位置上,且政府應該避開「危險的強效藥物」(指可能引發衝突的方式)。巴育還說,軍隊希望不會有暴力事件,衝突也能獲得解決,任何人煽動暴力都應該負責,政府必須負起責任。

兼任泰國國防部長的看守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tra)7日也表示,軍方從過去學到經驗,不會再發動政變。

 
 
今日相關新聞
「封鎖曼谷」拖累 旅遊業1月料損180億
傳泰軍方發動政變 陸軍總司令拒回應
2萬警應對封城 防「第三方」叛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