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副市長凱利及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昨聯袂巡視士嘉堡的冰暴清理工作。 (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促聯邦讓大麻合法增收入
多市各類屋價均升 獨立屋較去年漲3.9%
「富都名宴」原址復業無望
夫病逝前感應器被竊已報失 婦11年接407公路帳單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省冰暴清理費2.5億元
多市損1.06億元 議會今開會促省府金援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遭受特大冰暴的侵襲,導致大量樹木經受冰雨蹂躪而損壞。鑑於清理被冰雨壓斷的殘枝斷樹的開支龐大﹐多倫多市估計其清理及善後費用高達1.06億元﹐而周邊的皮爾區3個城市需款達8000萬元﹐皮爾區3市的市議會均已通過動議,要求安省政府提供救災援助金﹐多市今天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向省府求助的問題。

安省受冰暴影響的地區廣闊﹐最高峰時多市有30萬用戶斷電﹐而全省則有多達60萬戶斷電﹐有報告指﹐所有受冰暴影響的城市的清理費用總額將會達到2.5億元。安省市政事務廳表示﹐在收到受災城市正式要求協助之前﹐不會決定那些城市合資格獲得「安省災難援助計劃」(Ontario Disaster Relief Assistance)申請救救援助金。

省府又指﹐在它能決定那些城市合資格獲得幫助及它們能獲得的金額之前﹐省府要對受影響城市的損壞作出最後的財務審計。

4市動議促省府撥救災金

省市政事務廳說﹐現時至少有4個城市﹐包括皮爾區的3個城市(密西沙加、賓頓及卡利登)及North Perth的市議會通過了動議﹐要求安省市政事務廳長考慮將它們視為災區,從而使它們可向「安省災難援助計劃」申請救災援助金,用於開展冰暴過後的善後清理工作﹔而其他城市則召開特別會議﹐去研究相近的動議。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冰暴過後長期的善後清理工作究竟將耗資多少,尚未有確切的統計數據。但根據初步的估算,密市的善後清理工作預計將耗資1,660萬元至2,660萬元,賓頓市則預計將耗資超過5,100萬元。冰暴給卡利登市造成的即時損失估計高達55.7萬元,至於密市需要立即開展的清理工作將耗資340萬元。

其中,密西沙加市政府現正負責清理公共用地上的樹枝,皮爾區區域政府則負責清理區域道路上的樹枝,密市的居民和業主則負責清理落在私人物業上的樹枝。而根據賓頓市政府官員的預期,市府的工作人員將花費3至4個月的時間來清理街道和人行道上的樹枝,並將花費一年半的的時間來清理公園和湖中的樹枝。

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賓頓市市長芬內爾(Susan Fennell)以及卡利登市長莫里森(Marolyn Morrison)已在昨天出席了皮爾區區域議會的會議,就皮爾區應承擔多少與冰暴善後清理工作相關的開支開展辯論。

在本周三召開的密西沙加市議會大會上,麥考蓮強調密市應與兩個鄰近城市採取聯合行動,向省府申請救災援助金。

此外,在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召集下,多市議會定於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要求安省政府和聯邦政府提供救災援助金,用於開展冰暴過後的大規模善後清理工作。

根據市府官員在昨天向多市議會提交的一份報告,多倫多因遭受冰暴侵襲而蒙受的經濟損失高達1.06億元,其中包括市府在今年需要投入的善後經費以及因冰暴而損失的收益。

多市政府已在日前啟動了冰暴過後的清理行動,除了將清除受損但仍懸掛在樹上的大小樹枝,還需要清除落地的樹枝,使整個城市恢復正常。上述清理行動預期將歷時最多兩個月。至於清理和維護經受冰雨蹂躪的樹木,總耗資料將會高達7,500萬元。

多倫多市長福特在本周一接受傳媒採訪時,重申了他準備向省府尋求經費資助來開展善後清理工作的計劃。他說:「我們需要省府提供幫助,這不僅影響多倫多,還影響多倫多周圍的很多地區。」

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表示,他對於省府最終將向多市提供經濟援助感到樂觀。他說:「在經歷危機的整個過程中,省府一直與我們攜手合作,我希望省府將繼續與我們合作,並向我們伸出援手。」

 
 
今日相關新聞
全省冰暴清理費2.5億元
皮爾遜機場大亂昨持續 總裁伍翹楚出差提前返多
電力局冰暴損失129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