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皮爾遜國際機場昨天仍有人龍。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促聯邦讓大麻合法增收入
多市各類屋價均升 獨立屋較去年漲3.9%
「富都名宴」原址復業無望
夫病逝前感應器被竊已報失 婦11年接407公路帳單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皮爾遜機場大亂昨持續 總裁伍翹楚出差提前返多

【明報專訊】因極度嚴寒天氣造成的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大混亂狀況﹐一直持續到昨日﹐數以千計的旅客都希望﹐皮爾遜機場的管理機構﹐「大多倫多機場局」(GTAA)能夠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說法。在此情況下﹐機場局總裁伍翹楚(Howard Eng)提前在昨日返回多倫多。

據機場局方面稱﹐伍翹楚因公出差在外﹐原本應在周五才回來。但皮爾遜機場已延續整整兩天的嚴重旅客滯留情況﹐令他要提前結束在愛蒙頓市的公幹返回。機場局方面沒有透露伍翹楚此行的目的以及此次公幹的時間。

這一混亂狀況﹐起因是機場局於周二凌晨2時﹐因極度嚴寒而宣布停止機場的地面工作﹐導致在8個小時的時間內﹐所有飛來的航班都不能在皮爾遜機場降落。作為加拿大最繁忙的機場﹐這一決定導致的後果直到昨日都還能感受到﹐仍有十多個航班被迫取消。

機管局表示﹐將對這個「停止地面工作令」進行檢討﹐但不會公布檢討的結果。機管局曾解釋稱﹐他們做出該項決定之前﹐已經與各家航空公司以及加拿大導航服務公司進行過磋商。

機管局當時最大的擔心是﹐由於攝氏零下25度的低溫﹐令地面服務人員無法安全地引導落地的客機去到各自的登機口。

不過﹐同樣遭受極寒侵襲的芝加哥國際機場﹐雖然也要取消1000多個航班﹐但在氣溫已經降至零下40度的情況下﹐仍沒有宣布停止機場地面工作。其他也面臨嚴寒問題的美國國際機場﹐都沒有宣布地面停工。

機管局發言人阿姆斯特朗(Scott Armstrong)表示﹐「我們的慣例是從不向公眾公布檢討的結果﹐這只是做內部用途。」他同時拒絕解釋為何不能公開﹐只表示這是機構的決定。

在滯留情況最嚴重的時候﹐數以千計的乘客在長長的隊伍中耐心等候﹐一點一點地向前挪﹐直到與接待員商量改乘哪一個航班。機場附近的旅店都已爆滿﹐許多旅客乾脆席地而睡。在本周二的時候﹐旅客們為領取自己的行李﹐就要等候7個多小時。

伍翹楚出生於香港﹐11歲時移民來加拿大﹐定居在愛蒙頓市﹐大學生涯是在阿爾伯達大學度過。他在愛蒙頓機場擔任營運副總裁時﹐幫助愛蒙頓機場成為一個新的國際航空樞紐。

1995年﹐伍翹楚在香港國際機場任職﹐並於2012年3月被委任為大多倫多機管局總裁兼行政總監。他在任職儀式上曾表示﹐要在機場的客戶體驗項目上努力工作﹐讓經由皮爾遜機場的飛行﹐成為充滿樂趣的過程。

 
 
今日相關新聞
全省冰暴清理費2.5億元
皮爾遜機場大亂昨持續 總裁伍翹楚出差提前返多
電力局冰暴損失129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