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孔廉
放大
 
鄭安國
放大
 

其他新聞
謀產 髮妻變養母再變同居人
綠兩岸對策退守「凝聚共識」
駐越秘書涉貪 簽證放水近百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孔廉辭海基會秘書長 鄭安國接棒呼聲高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辭職後,繼任人選備受關注。媒體點名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呼聲高;據了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政策委員鄭安國也是熱門人選之一。

有關高孔廉請辭後接任人選,總統府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信息。

鄭安國先後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企劃處處長、港澳處處長、駐香港代表、派駐香港中華旅行社總經理、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台北市政府馬英九市長辦公室主任等職。

鄭安國與總統馬英九的淵源很深,馬英九在美國留學時,就與鄭安國相識;之後馬英九擔任陸委會副主委,鄭安國當時也在陸委會擔任企劃處長一職;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鄭安國是市長辦公室主任。

不過,鄭安國對可能接任海基會秘書長的傳聞表示,「沒有聽說,不評論」。

此外,媒體報道,馬紹章、海基會顧問兼董事長辦公室主任朱甌也是可能人選。

 
 
今日相關新聞
高孔廉辭海基會秘書長 鄭安國接棒呼聲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