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利宇前來參加會議。(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屋停車場槍殺案 男死者為亞裔 女死者僅15歲
物業範圍行人路沒剷雪 逾200業主接警告遭罰款
公車局總裁談市選 盼「公共交通之友」獲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士嘉堡居民抨預算乏諮詢
怨民生問題被忽視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本月底就今年預算做出最終決定之際﹐一個叫做「尊重士嘉堡」的市民組織昨天舉行社區會議﹐指市府今年預算決定過程聽取市民意見不足﹐一些民生問題被忽視。

參與組織該社區會議的華裔移民郭利宇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士嘉堡地鐵引起多市內外普遍關注﹐但區內一些影響到普通人生活的問題﹐卻沒有得到足夠重視。

這些問題包括﹕公車票漲價﹐士嘉堡一些巴士班次減少﹐多倫多廉租屋失修,市府補貼的託兒名額不足等。

她表示﹐她平時上下班需要搭乘21路巴士。但在交通繁忙時﹐巴士經常需要停頓許久﹐乘客擁擠﹐深感不滿。近日酷寒﹐在冷風中等候巴士﹐更是苦不堪言。

她表示﹐今年預算編製過程中﹐聽取市民意見相當少﹐僅在工作日安排了一次﹐而且地點在市中心。為此他們組織關心市府預算的人們參加會議﹐提出看法。

昨天的會議邀請多倫多公車局、圖書館工會負責人到會﹐介紹情況。公車局主席金尼爾(Bob Kinnear)說﹐多倫多公車局希望三級政府增加資助。十多年前﹐省府負責多市營運預算的一半﹐使公車局不需要年年漲價。在現行的資金來源結構中﹐多市公車乘客自付75%﹐這個比例在北美最高,滿地可僅為50%﹐溫哥華更低至45%。

多倫多圖書館工會代表說﹐市長福特上台不久﹐曾經聘請財務顧問公司﹐對市府服務進行評估。顧問公司對圖書館的建議是削減2萬個服務小時。經過工會努力﹐最後避免了大幅度削減。但不管怎樣﹐目前多倫多圖書館的員工﹐比20年前削減了25%。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居民抨預算乏諮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