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分析員指寒冷天氣或是影響美加12月就業市場的重要因素,且強調美國就業市場復蘇之路並不平坦。(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加就業報告差 美股穩加股升
加流失4.59萬職位
聯儲行長料今年美通脹升溫
就業數差於預期
就業數字之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12月增7.4萬新職 3年最少
更多人離開就業市場 失業率降至6.7%

【明報專訊】受累異乎尋常寒冷天氣,美國去年12月僅新增7.4萬份職位,這是過去3年最少增幅的月份,且遠低於市場預測;分析員預期,1個月的差勁表現,不會改變聯邦儲備局的退市部署,預期本月舉行議息會議後,或會宣布每月進一步減少買債100億美元。

美國勞工部公布,去年12月新增職位7.4萬份,是2011年1月以來最少增幅;據MarketWatch早前的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12月份有19.3萬份職位增長。

勞工部亦表示,去年12月失業率下跌至6.7%,是過去60個月以來首次跌穿7%,主要因為有更多美國人退出勞動力市場。

分析員原預測,12月失業率維持在7%不變。

報告亦指出,12月勞工參與率下跌至62.8%,與去年10月的1978年以來最低位看齊。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Michael Feroli表示,寒冷天氣或是影響12月就業市場的重要因素;他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復蘇之路並不平坦。

勞工部於去年12月6日公布11月新增職位20.3萬份,失業率降至7%的5年低位後,促動聯儲局宣布退市。

美國公布最新就業報告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下跌至2.87厘,反映部分投資者預期,聯儲局於本月底議息時,或不會宣布進一步減少買債,退市步伐或會暫停。

Northern Trust首席經濟分析員Carl Tannenbaum指出,12月的就業報告雖非好消息,但未至災難性,估計聯儲局會貫徹退市的計劃;他預期,聯儲局於本月底議息後,會宣布每月再減買債100億美元。

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John Williams曾指聯儲局逐步退市計劃若有改變,會是「重大意外」。

據本周三公布的聯儲局去年12月議息會議紀錄中,聯儲局理事期望「審慎地」退市,並認為量化寬鬆政策的效益會隨時間減弱。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12月增7.4萬新職 3年最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