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彭博社報道,德國大眾汽車2013年超越了美國通用汽車,成為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冠軍,這是近9年來的第一次。圖為內地車展時,工作人員為大眾汽車展品「省靚」招牌。(彭博社)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大眾汽車超通用
成中國龍頭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德國大眾汽車2013年超越了美國通用汽車,成為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冠軍,這是近9年來的第一次。

年銷327萬輛 大眾股價升

據通用汽車透露,它去年在中國的銷量達到316萬輛。而擁有福士、保時捷、奧Y等多個品牌的大眾汽車則宣布,它去年在中國的銷量達到327萬輛。但兩者的統計方法略有分別。大眾汽車將香港的銷量一併計算,但不包括輕型商用車。而通用汽車的數字則只計算內地,但包括了輕型商用車。

上周五收市時,通用汽車的股價在紐約下跌1.1%,至40.03美元。而大眾汽車的股價則在法蘭克福上升近1%,至195歐元。

寶馬內地銷售超美國本土

大眾汽車曾在去年11月宣布,截至2018年,將會在內地再投資249億美元。這將可以令該集團在內地生產的車款倍增至超過35款。而通用汽車亦曾在去年4月宣布,截至2016年,將會在內地再投資110億美元,以引入更多車款。

日產去年在中國的銷量增至127萬輛,而現代的銷量亦超過100萬輛,兩者在中國的銷量分別排名第3和第4。而福特則排名第5,它在中國的銷量去年大增49%。專走高檔市場的寶馬,去年亦在中國賣出超過39萬輛汽車,按年增長19.7%,超越其美國銷量,令中國成為該公司的最大單一市場。

汽車佔人口比例低 潛力仍大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料,去年中國的汽車總銷量為2198.41萬輛,按年增長13.87%,成為第一個汽車年銷量超過2000萬輛的國家。而根據彭博社的數據,中國的汽車總數只相當於其人口的6%,與美國的80%和韓國的36%相比,仍有相當大的增長潛力。

但由於空氣污染和交通擠塞問題日益嚴重,預料中國政府未來會較為嚴格控制汽車數目,中國汽車市場的增長可能會放緩。例如,天津市就在今年開始效法北京、上海、廣州、貴陽等城市,限制該市的汽車登記數目。

中汽協預測,中國汽車市場今年只會增長8%至10%,達到2374萬至2418萬輛。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大眾汽車超通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