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鐵北上136車次自強號列車,13日傍晚撞上1輛誤將鐵道當成道路行駛的自小客車。
放大
 

其他新聞
115歲 台最老女人瑞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駕車誤闖鐵道 聽障翁遭自強號撞飛

【明報專訊】李姓聽障老翁13日傍晚駕駛自小客車,誤將鐵道當成一般道路行駛。台鐵北上136車次自強號列車司機員赫見前頭有輛車,緊急按喇叭及踩煞車,老翁可能因聽障未能及時察覺,待列車逼近時才匆忙開車門逃生,但雙腳甫站出車外,列車瞬間已撞擊小客車,老翁被車體掃到彈飛,傷重送醫不治。

火車急鳴笛 煞不住

「這是一段要命的5秒鐘!」自強號列車蔡姓司機員說,136車次從高雄開往基隆,傍晚5時55分,行經潭子圓通南路北上約150公尺,上坡段突然看見前方有輛紅色自小客車在鐵軌上行駛,他急忙按喇叭及煞車,自小客車駕駛後來開車門要逃生,火車已從小客車尾撞上,並往前推100公尺才停住。

鐵路警察局豐原派出所長連吾枝指出,自強號車頭從後撞上自小客車的車尾,造成嚴重凹陷並卡在鐵道上,自小客車駕駛則彈飛出去,傷重倒在鐵軌左側碎石上,送醫後不治。

連吾枝說,意外發生時,自強號列車上有200多位乘客,消防分隊及民間救難單位等動員進行搶救及障礙排除;鐵路局並調派138車次自強號列車,前來接駁136車次上的旅客,晚上7時13分才駛離北上。

7時25分將肇事自小客車吊離鐵軌,該列車回彰化扇形車庫維修。

連吾枝表示,該輛自小客車應是誤闖鐵道,並將鐵軌當場道路在行駛,路口保全員發現後,猛吹哨子及按「緊急按鈕」,但駕駛仍繼續往前行駛;當自強號司機員發現時,猛按喇叭及踩煞車,發現自小客車駕駛有開車門要逃生,卻已來不及了。

警方說,警方從車上的身心障礙手冊及該車的車號,查出應是住潭子區84歲的李姓聽障老翁,但連絡不上家人。

 
 
今日相關新聞
駕車誤闖鐵道 聽障翁遭自強號撞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