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玩手機
醫事專欄:分母效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比男性
大腦易損耗 需更多睡眠

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來自北卡羅來納大學的美國科學家們經過研究,得出了這個結論。以前夫妻們常常會爭論,睡眠到底對誰更重要。現在,科學家已經找到了答案:女性。美麗的女士們大腦容易發生能量的損耗,她們的大腦能同時完成幾個任務,但之後就什麼也記不得了,而且對於女性而言,大腦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

來自北卡羅來納大學的美國科學家們證明,睡眠不充足的女性,會經常感到抑鬱、容易發脾氣。而對於男性來說睡眠不足後果則沒有那麼嚴重。邁克爾•布列烏斯博士說,很多女性由於睡眠不足而生病,甚至早上醒來的時候全身酸痛。博士建議說,女性睡眠不足的時候可以白天小憩一會兒,有助恢復身體,稍稍睡一段時間,但不要超過90分鐘。

「睡眠的主要作用就是放鬆大腦和恢復大腦,」拉夫堡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吉姆•霍恩教授說。處於深度睡眠狀態的時候,大腦皮層負責思考、記憶和語言的部分會進入復原模式。而且白天我們大腦工作的時間越長,恢復需要的時間就越長,也就是說,需要更多的睡眠。而女性比男性思考的要多得多,因為她們的大腦能同一時間執行多個任務。

不過科學家也承認,那些處於重要崗位上的需要做很多決定的男性,也需要更多的睡眠。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比男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