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前警察宿舍 設計新銳進駐尋夢
Chocolate Rain旗艦餐廳
教準新人自製婚戒
80後時裝品牌攻中環
感冒未癒 征珠峰老師明登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曉明擬約見 泛民不抗拒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在上海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3名中央官員會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席間表明願意在兩個月內,與沒單獨談過的所有議員逐一約談,大多數沒參與上海之行的泛民都願意應約,中途退出上海訪問團的工黨也持開放態度。民主黨單仲偕指出,既然民主黨連到上海會見京官也出席,「在香港為何不見?」不過,政界相信見面只是延續溝通,對政改進展未必有幫助。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中央官員與泛民會面未能收窄分歧是意料中事,若一次會面便能解決的事情,那就根本就無分歧。他提出在未來日子,議員與中央要持續加強溝通,希望能一步一步收窄分歧。對於張曉明提出,回港再與泛民議員會面,曾鈺成認為會面地點不是一個障礙,指政改是香港重大事件,不應該有任何事妨礙到溝通。

張指溝通茞揪艭溼鰜Y

張曉明前日在座談會上說,溝通應放眼長遠,指中聯辦與立法會各派別的溝通,不僅茞援顗夾政改方案通過,亦希望「以此為契機,增進政治互信,改善長遠關係」,指這是減少香港社會內耗、實現特區良好管理的需要。他說真誠希望「一些抱有成見和偏見的朋友,多到內地實地了解真實的情G」,走出對抗思維,良性互動。但他未有明言議員到內地訪問的安排是否陸續有來。

何俊仁:將強調三軌方案

至於張曉明提出要與議員逐一約談,至今未有人斷言拒絕,人民力量陳偉業也說,不排除會參與,「中南海都去」,但強調要確保是商談政改才會去。民主黨何俊仁稱未決定會否出席,但不抗拒,他說,若與張曉明會面,會向對方表明若中央繼續用這思維處理政改是「悔約」,不按承諾給予真普選,他說,即使京官否定公民提名,他仍會強調三軌方案。

公民黨湯家驊說,不認為上海之行有收穫,但認為當日若泛民決定全部返港,恐怕整個政改亦會立即拉倒,他期望公民黨沒參與上海之行的議員,都會應約與張曉明會面,強調「傾未必會有結果,但唔傾一定無」。

湯家驊曾想退黨 「不在這時」

上周五梁國雄議員因不滿遭上海公安搜查物品而折返,令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取消上海之行,但湯家驊就如常參加上海行程。湯家驊接受D100網台《風波堛漲菪垽hone》訪問時透露,之前曾經想過退黨。 「無呢個(退出公民黨的)諗法呢……就呃你鵅I」他又指「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但他強調要顧全大局,不會在這時間提出退黨。

工黨何秀蘭表示,若張曉明日後再約見討論,她會持開放態度,工黨昨到中聯辦門外請願,批評今次上海之行「有見面,無溝通;有講話,無聆聽」,批評中央否定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是拒絕聆聽民意。該黨主席李卓人說,若在香港跟京官見面,該黨樂意討論,相信在香港「主場」跟京官商討,會比在內地談好。不過,他認為會面應主要談政改,因為若雙方恆常會面談非政改的事,易惹起干預香港事務的爭議,所以要小心處理。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張曉明擬約見 泛民不抗拒
李飛:普選沒第三個方式
梁國雄「下戰書」 促會面錄影錄音
林鄭晤自由黨 田北俊倡強制選民投票
陳太回應訪美:任何時候都可敏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