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老師出發前,有舊生將各界網上打氣的留言印成小冊子,親自送到她家中製造驚喜。曾老師拿茪p冊子細閱,展露燦爛笑容。(舊生提供)
放大
 
曾燕紅(左二)上周五帶虓P冒出發,已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與3名分別來自四川、新疆及雲南的女戰友會合,明將開始登山,向海拔5350米的珠峰大本營進發。(曾老師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洋公園首誕53海龍海馬BB
廠巴斬7女同事 妄想症工人認罪
雞檔罷市 活雞供應減半
港大H7N9疫苗種子交內地試驗
建造業議會:4年需1萬外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感冒未癒 征珠峰老師明登山
抵加德滿都會合3內地戰友

【明報專訊】本報上月報道中學教師曾燕紅為身教學生堅持理想,決意登上海拔8848.44米的珠穆朗瑪峰。曾老師上周五帶虓P冒出發,已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與其餘3名來自內地的女戰友會合,明天將正式開始登山,向海拔5350米的珠峰大本營進發。曾老師出發前,有舊生將各界在facebook為她打氣的留言印成小冊子,更扮演速遞員送到她家中製造驚喜,令曾老師既驚訝又興奮,大叫「你低能謘v!

出發前收舊生送留言冊鼓勵

曾老師上周出發前3天突然發高燒、頭痛及咳嗽等,到上周五凌晨出發時仍未完全康復。她當晚抵達加德滿都,與3名分別來自四川、新疆及雲南的女同伴會合,再做身體檢查及補充裝備,幸好至昨日感冒已「好得七七八八」。她明天將由加德滿都飛往海拔1500米的盧卡拉,然後正式徒步登山,預計周日到達第一站——珠峰大本營。

料周日抵珠峰大本營

曾老師到達尼泊爾後,只能以電郵與其舊生梁小姐聯絡。梁昨引述曾老師稱,到達大本營後,為減輕負重,手提電腦及智能手機都未必會隨身攜帶,如要與外界聯絡,就只能到距離營地數公里外的衛星發射站使用衛星服務。

梁小姐又稱,曾老師曾指「上到高山,脫下褲,去個廁所都會用上很大的體力,萬一不為意,體力透支,就會好容易失足出意外」,故曾老師在往後行程未必可經常到發射站報平安,但承諾一定會找機會與外界聯絡,讓香港學生知悉她的情G。

學生製短片 唱等荍A回來

曾老師任教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師生,上星期亦特意錄製短片為曾老師打氣,有學生稱會專心上課,學習曾老師做一個成功的人,亦有學生齊聲高唱《強》及《我等荍A回來》等,有老師則指會在這段時間替她照顧好學生,讓她不用掛心。

 
 
今日相關新聞
感冒未癒 征珠峰老師明登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