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曾昭浩當日在旅遊巴斬傷7名女同事,多排座位血[斑斑。(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雞檔罷市 活雞供應減半
港大H7N9疫苗種子交內地試驗
建造業議會:4年需1萬外勞
80後工程師轉戰澳門:同職位薪金高一倍
提升智能註冊證助統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廠巴斬7女同事 妄想症工人認罪

【明報專訊】水果加工廠工人因不滿一直被同事欺負,去年趁最後上班日,在公司廠巴上狂斬7名女同事,工人事後證實患有妄想症。工人昨在高院承認7項有意圖傷人罪,被告自案發日起一直被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至今仍在接受治療。

繼續還押小欖治療

辯方呈上由被告曾昭浩(59歲)親自撰寫和3封由上司所寫的求情信,被告稱深感後悔,其中一名上司稱讚被告工作勤奮認真,從不介意加班。被告在內地出生,1980年移居香港,曾當木工及在汽水廠工作,他與妻子育有兩名分別29和36歲的兒子,案件押後至下月12日判刑,以等候被告的精神和背景報告。

稱常被欺負 最後工作日施襲

案情透露,被告於去年7月2日辭職,8月1日為最後工作日。7月31日早上7時半,水果加工廠的廠巴載茬s同被告在內的28名工人,由屯門市廣場開往大埔廠房。廠巴起行後約10分鐘,被告取出菜刀,狂斬車上7名43至61歲的女同事,各人頭、手等位置中刀,當他斬向其中一名同事龍愛好時,更自言自語:「好狗唔攔路!好狗唔攔路!」另一名48歲同事文巧珊的中指和尾指等被斬傷,傷勢嚴重。

當時司機將廠巴停下,車上乘客合力制服被告,被告猛然掙扎並叫人放開他,還聲言會跳橋自殺。他又稱當同事得知他辭職後計劃大肆慶祝,得知後勃然大怒,所以要斬同事。警察到場後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稱女同事常欺負他,所以要趁最後工作日斬她們。精神科醫生診斷他患有妄想症,一度將他送往青山醫院治療。

【案件編號:HCCC4/14】

 
 
今日相關新聞
廠巴斬7女同事 妄想症工人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